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实践出真知,臆测要不得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在16之后,3之前。


(前情提要:林磊儿拿手机的手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匆匆说了句“抱歉打扰了”连忙挂断。

=

没怎么费力就想起了当时那张要哭不哭的委屈脸。他隐约记得后来他打回去的时候对方先是打不通后来关机了。最后还是通过陶子确认了他没事。)



18.

唯一对季杨杨被上不感到意外的是黄芷陶。

乔英子百思不得其解。某日两人闲聊说到了这个话题。

黄芷陶轻描淡写,“很简单啊,因为我从高中时候就知道季杨杨是猫系男。标准的死傲娇,蹭的累,口嫌体正直。

看似高不可攀,其实只要捋顺了毛差不多手到擒来,而且一旦被拿下就死心塌地任你搓扁揉圆。“

乔英子一边心说【等等我记忆里的陶子不是这样的,我温婉可人软言细语的陶子一去不回了吗?】一边无情吐槽,

“哦,那你这么会,当初怎么没搞定他啊?”

黄芷陶摆出邓布利多摇头脸,“少女的矜持阻止了我。”

“噫~~~”

“噫个屁,近墨者黑果然没错,你跟方一凡越来越像了,贱兮兮的。”

“嘁,绝交。”

=

扯了半天闲话乔英子不死心的拽回正题,“说真的,我觉得你高三那会儿够主动了,怎么会没成呢?”

黄芷陶短促的嗤笑一声,“我那才到哪儿啊。光主动接近他是不够的,要放低姿态,让他觉得你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没他不行。但又不能太约束他,还得时不常刷个存在感。

总而言之,要拽的住他,偶尔抻着他,永远等候永远热情,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奏效。

我当初对他吧,喜欢是喜欢,但也没到非他不可志在必得的地步。后来上了大学各奔东西,慢慢也就淡了。不都说无疾而终的初恋才是最美好的吗?

现在回头想想我那时候更像是少女情怀总是诗的情结吧。就那种在特定年纪特定时期,不找个人心动一下就虚度青春了一样。”

看陶子口若悬河说了一通,乔英子反而觉得放心了,“我们陶子变得这么成熟理性了,吾心甚慰。照你这么说季杨杨也太难搞了,简直活该单身一辈子的架势啊。”

黄芷陶点头,“对啊也就磊儿这种天然呆拿得下来。“说着叹了口气,

“所以一开始我知道他俩在一起的时候觉得挺解脱的。不是我不够好,而是他的取向原本就不包括我。”

乔英子欲言又止,把到嘴边的“季杨扬八成是个双吧”咽了回去。

说着说着黄芷陶突然想起好像在自己大二开学的时候,曾有天大中午的被季杨杨连环夺命call吵醒,搅了她难得的睡懒觉计划。

季杨杨说林磊儿在跟他视频过程中突然掉线,接着手机就打不通了,怕他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拜托她想办法核实一下情况。又说只要确认安全就好,不用告诉林磊儿是他在找。

黄芷陶找了同班男生,同班男生又找了舍友的朋友的同学,才打听到林磊儿的宿舍。

得到“人就在寝室,屁事儿没有,手机掉洗脚盆里了,盆里还有水,在哭。”的消息。

当时没觉得不对劲,现在想来,不管是这件事还是那俩人,都可疑的很嘛。

黄芷陶这样想着,冲乔英子挑眉一笑,“我跟你赌一千块钱,绝对是林磊儿先表白。”

“好,我跟了,一千。”

赌局结果当然我们都知道了。

但乔英子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后才能得到答案和那一千块钱。


评论(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