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黄景瑜林更新粮食向】失之毫厘

反正我本心是粮食的,至于落入各人各眼的观感,就自由心证了。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都别较真儿。




“求求两位大哥别(四声)招我笑了……“宣发那边派来的摄影师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哈哈哈哈了好一阵才终于缓过气来继续说话,“美工催我三天了,今儿再不交丫非把我活剥了不可……“


关于进组拍戏半年便把整个团队的口音,除了一口港普的导演,全部带出了一股大碴子味儿这件事,始作俑者之一的黄景瑜表示,说实在的我是真的冤。


=

进组的第一天,到酒店时已经深夜了。原本的行程计划是第二天才来的,但考虑到头天来能省出最少半天的时间来熟悉剧组,黄景瑜在头天杂志拍摄结束后紧赶慢赶坐上了晚八点多的飞机。


敲门声响起时黄景瑜刚冲了个凉正靠着床头玩儿手机,还想着莫不是助理忘了拿什么东西?结果一开门林更新一手拿着冰棍儿一手扶着门框冲他笑出一口白牙,“嘿兄dei你也是辽宁哒?”


据林更新所说,白天他进组的时候问导演【我觉着我跟景瑜长得不怎么像啊,演亲兄弟?】然后导演推了推眼镜讲【cousin呀,不系嫡亲啦】过一会儿又加了句,【堂兄弟啦,你们不都系东北人咩】

总而言之,导演说基于剧情需要,让他俩在这部电影里全程说方言。


“咋样?是不是特惊喜?”

面对林更新几乎能够具现化的兴高采烈,黄景瑜违心的点了点头,把那句【我也就这两年才刚把普通话说的听不出口音,这下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拗回去】默默给咽了。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老乡加持,在组里林更新一直都是【小黄】【小朋友】的喊,从来没正正经经叫过他的名字。

当然一开始黄景瑜是向其提出过异议的,被对方【我大你四岁你叫新哥名副其实好嘛?92年咋啦,92年也不到30,你新哥我都奔四了,怎么就不能喊小朋友啦】怼回来。

很是有理说不清了。


电影拍完后各忙各的,直到定档上映,跟着跑了几场路演才又见面,之后又是各奔东西。最后一次重逢是在庆功宴上,大家都喝了不少,他们被起哄架秧子唱二人转。

林更新大概是醉了,被人一激居然二话不说就拽着黄景瑜上了台,荒腔走板的唱起了“你要让我来啊,谁他妈不愿意来啊,哪个瘪犊子才不愿意来呀啊哈”

黄景瑜因为没喝多少酒量又还行,所以被起哄时并没有醉,但这会儿被林更新扯着胳膊,被满屋的热闹熏着,只愣怔了零星一瞬,便鬼迷心窍的接着唱了“你家的墙又高,四处搭炮台啊”


于是后来把口音掰回去的历程真的持续了大半年。



=

接到四姐电话的那天正好冬至,虽然身处海南录制综艺的黄景瑜从主观和客观上都忘得一干二净。但被问到“吃饺子了吗”时仍旧毫不心虚的回答“吃了吃了肯定记得吃的啊。”

然后意外的听她说到了林更新,“你一定把钱转给人家啊,今儿要不是碰见他我都不知道咋办了。你说你姐夫早不出差晚不出差偏偏赶上三狗砸阑尾炎出差,哎呦你是不知道,当时我站医院门口差点儿没嚎啕大哭…………“


这位只比黄景瑜大几个月的小表姐从小和他一起玩儿到大,算是全家十几个同辈的兄弟姐妹里关系最亲的。顺便也是林更新的路人粉,早前他们拍电影时机缘巧合一起跟她视频过。

当时把她给兴奋的,要不是刚生完孩子太虚弱,她能给表演一个原地起跳后空翻。

“…………所以男神不愧是男神,看着瘦,实际一点儿都不弱。三狗砸你也知道,小一百斤呐,人一句废话没有,一把就给孩子抱起来送急诊了。完了还替我办手续交费,临走我说把钱给人家呗人死活不要…………夺好的人啊我粉他一辈子!不行不够!!三辈子!!!“


挂了电话黄景瑜看着对话框里表姐刚刚转过来的一千多块钱,摸了摸鼻子,没收,直接返回翻出通讯录给已经许久许久没联系的人打了电话过去。


嘟了很久才被接起,却是一把陌生的女音。

黄景瑜一愣,一时不知如何开口,好在对面接了腔,“是小黄吧?之前和更新一起拍电影的?你等会儿哈,更新正切着菜呢,有事儿?要是不急我让他等会儿回你行不?……诶等等手洗了吗就拿电话,待会儿辣着眼睛你就不能了…………行吧行吧我炒就我炒,你过去吧过去吧。“


看来接电话的应该是对方的妈妈,黄景瑜莫名其妙的觉得松了口气,接着听筒里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黄啊?咋啦?”

林更新说话时有挺明显的鼻音,再加上问句,尾音的上扬便蜿蜒出了弧度,听起来甚至有一点点嗲。这个突如其来的认知让黄景瑜在应着“新哥”时,声里忍不住就带了笑。

“新哥在老家?今儿谢谢你了啊,我姐刚跟我打电话说在医院门口碰见你……“

“啊……zhei事儿啊,嗯可巧了我那会儿刚好从医院找人出来,刚走两步就听着有人叫我。本来我没认出你姐,可你小外甥长得特别像你,她又提了你,我就想起来了……哎呦你外甥可真壮实,我zhei把老腰哇……“

然后黄景瑜提出要还他垫付的钱,被对方很不在意的“没多少钱,用不着”给回绝了,并迅速转移了话题。

“问你个事儿啊,你妈对内个什么,老年大学有兴趣吗?我妈想去,但问了一圈儿没人陪……就……要不你给问问?”

“行啊我这就问她然后回你……”

“要不这样……我把我妈号码发给你,你先问问你妈,她要没兴趣呢就不说了,她要有兴趣呢你就把她号码发给我,让她们直接联系,行不行?”

“好。”

“那行我zhei边儿伙计们喊我团战呢先挂了哈。回聊~”话音刚落通话就切断了,翘起的尾音刚刚飘起又戛然而止,从听筒里撞过来,痒痒的。

黄景瑜挠了挠耳朵,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之后他把妈妈的号码和转账一起发了过去,然而久久没回复。直到黄景瑜准备睡觉时对方才回了消息:【妈妈们已经接上头啦,听说都约着过几天一起逛街呢。】

然而并没有收钱。

黄景瑜想了想回他:【新哥你把钱收了呗,我姐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还钱的。】


等了十几分钟才收到回复:【不要!还是不是兄弟了.jpg】

黄景瑜看着屏幕正中贱贱的表情包,正不知道怎么回时,下方又一条消息浮了出来【你小外甥真的像你,就是略胖。】


虽然欠了没办法还的钱和人情,但是好像……感觉还挺好?

仰躺在床上的青年盯着那行短短的字,眨眨眼,翻出通讯录,把规规矩矩的【林更新】改成了【新哥】,舔舔虎牙,微微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End—


一个彩蛋。时间线在正篇结束一段时间以后。


林狗的通讯录里,给鲸鱼存的是【小黄小朋友】。当然鲸鱼一直是不知情的。

后来鲸鱼无意中发现了,很不满,【我哪儿小了?比你还大好嘛?你改不改?不改我就把你存成5cm新】

这就很过混了。

林狗给后辈摆事实讲道理,【我那个小指的是年龄啊。我是基于事实的,你内就纯粹是胡编乱造,老子18cm好吗?】

但事关男人尊严,鲸鱼无论如何也是不肯让步的。

【就问你改不改?】并附上了改名的截屏。


最后改成了【黄大】。本来是想改【黄就大一点儿】的,可惜对方不答应。

最后的最后林狗发了一句【你看你吧,长得这么乖,咋这么坏呐?!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jpg】

鲸鱼秒回【你梦里我比较乖。关爱傻子的眼神.jpg】


幼稚程度上,双方可以说势均力敌难分胜负了。



第二枚彩蛋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