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鸡零狗碎的日常(十八)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跳跃,写哪儿算哪儿。


65.

这年春节,刚学会走路,对探索世界有着莫大兴趣,不想呆家里且对外面的一切都好奇的不得了的四胞胎被六位家长带出去溜+炫了。

留守在家的方一凡和乔英子当然也不可能闲着什么都不干,过年的准备工作责无旁贷的落在他们身上。

然后更理所当然的,季杨杨和林磊儿也被叫来一起忙活。

“诶季杨杨,我发现你这几年有点儿邪门儿啊。明明是咱们这群人里年纪最大的,可眼看大家都开始沧桑了,你倒好,越长越小,今年看着就跟个没毕业的大学生似的。”

被乔英子打发到客厅剥鹌鹑蛋皮的方一凡手上忙活,嘴也不乐意闲,乜斜旁边扒蒜衣的季杨杨,“你是吃什么药了?还是打玻尿酸?莫非有钱真能使人青春永驻逆生长?”

季杨杨轻飘飘的抬眼瞟了身边人一下,短促嗤笑一声,没接话。

“嗨呀都不惑之年了别装嫩了行吗?甭管看着多小,你自己几岁了心里还没点儿b数?”方一凡锲而不舍的挑衅。

“滚蛋。你爷爷我心态年轻,懂?”季杨杨反唇相讥。

“哟嚯,那磊儿好福气,一年换个新媳妇儿。”

“我艹你大爷的方一凡!”

两人遂在沙发上打成一团。

=

厨房里,做着包饺子前期准备的乔英子目睹了客厅里俩人从幼稚斗嘴发展到弱智互殴的全程,深深叹了口气,眼神示意一旁的林磊儿,“唉……你看他们这些男人啊,永远都长不大,真是不让人省心……”

“他们???”林磊儿黑人问号脸,“我也是男人啊。”

“昂?!”乔英子一愣,“对不住啊忘了忘了……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唉,反正就,嗨呀,你明白我意思就行……”

林磊儿拌好了满满一盆肉馅儿,扭过脸冲乔英子笑笑,“就我是妇女之友的意思呗?”

“嘿!”乔英子佯怒把手上面粉冲磊儿弹了一下,“你什么时候变的也这么伶牙俐齿睚眦必报了?”

=

一大家子十几口人热热闹闹鸡飞狗跳的吃了年夜饭,季杨杨和林磊儿回了自己家。

除夕晚上12点。

季杨杨站在电视前,配合着喧嚣热闹的春节序曲背景音许新年愿望。

“新的一年,我想,造一个筋斗云!”说话的人一脸孩子气的跃跃欲试,整个人闪闪发光。

“气象学???”林磊儿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兴致盎然发问。

“嗯???”季杨杨闻言一顿,“不不不,不是,筋斗云是我起的名字,本质上算飞行器,就……早前那个……亿航……“眼看林磊儿神情愈发困惑,索性换了最返璞归真的说法,“就科幻片里那种可以咻咻咻飞来飞去的空中交通工具。”

说着说着不自觉就比划起来的人在对面人越来越浓的笑意中开始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是不是很异想天开?但我真心觉得是可以实现的。我暗搓搓琢磨好几年了,第一次说出来。”

“御剑飞行?”

“哈哈哈哈差不多。一听就很扯对吧?其实我自己有时候也觉得很可能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把实物搞出来。哪怕我自掏腰包倾家荡产去搞,也大概率会成炮灰。”

看季杨杨平静下来,没那么兴奋了的样子,林磊儿托着下巴问他,“你研究这个筋斗云是不是很高兴?”

“是。”回话的人毫不犹豫。

“好,那你就放心大去试,别的交给我。”

林磊儿说着起身走向前,拥抱季杨杨,“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就算最后做了炮灰,也是尽情燃烧过的开心的炮灰。



=

想吃春风四子乱炖嘤嘤嘤【邪恶混乱脸


评论(1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