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鸡零狗碎的日常(四)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跳跃,写哪儿算哪儿。

 

26.

收到车队运营发来的截屏时徐冠军正在吃午饭,点开原图一看,差点儿没一口菜渣喷出去。

那是车队官方账号前两天转发的某杂志对他的采访稿下面的评论,热评第三赫然写着【十年老粉了,之前忙着三次元没怎么关注车队消息,原来季队已经不在了吗?果然是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啊。R.I.P.[蜡烛]】

然后这条评论下边还有几百条追评,里面五分之一在质疑层主,五分之一在抬杠,五分之一在问谁是季队,五分之一在回答问题和反杠,剩下的在跟着刷蜡烛。

徐冠军直接把电话给运营打了过去,“你们不赶紧辟谣干站着看热闹呢?杨哥好好跟公司研发中心上班儿呢平白让一群人咒他算怎么回事儿啊?”

说完还发了张季杨杨的近照过去,“立马辟谣啊别再回头给业内看见就丢人丢大发了。”

于是当天车队发布了一条新动态【杨哥的硬核退役生活。】

配图是一张季杨杨单手捧着图纸夹站在车间装配线旁边的照片。

至于这条下面的评论迅速歪去了【卧槽车间工装都居然能穿的这么好看???帅哥你谁???】和萌新啊路人啊求科普求考古求资源分享的,那就都是后话了。

=

又过了两周,有档电视娱乐节目的策划过来车队接触,说想邀请他们做期节目,徐冠军考虑一下答应了,转头联系季杨杨,“杨哥你有空吗要不要回来车队一起录个节目?”

听徐冠军说完前因后果,季杨杨笑笑拒绝了,“你们去吧我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就不去凑热闹了。”

“可是我们都好久没见啦,车队大家都很想你啊。”

“那我过些天休假了回去一趟,咱们聚聚。上电视什么的就算了,我真的没兴趣。”

徐冠军略微迟疑,“杨哥,我冒昧的问一下哈,不是因为林老师吧?”

季杨杨莫名其妙,“???哪儿跟哪儿啊?关他什么事儿???”

“emmmm……就……我觉得林老师好像对我有意见。”

这下季杨杨的疑惑直接溢出了听筒,“你们统共见过几回啊他对你有哪门子意见??????”

“就上星期吧,我在五道口那儿买冰淇淋的时候碰见林老师了。跟他打招呼也不理,很冷漠的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他不戴眼镜跟戴眼镜简直不一个人,要不是离的近我都不敢认。”

季杨杨迅速抓住了重点,”他没带眼镜是吧?那就对了,他六百度近视,摘了眼镜人畜不分。

不是对你有意见,应该是压根儿没认出你。”

“不是啊,我叫他他听见了才看过来的,面色不善的样子。”

季杨杨否认三连,“不可能你看错了要不就是认错人。这样,你回头找时间来家里一块儿吃个饭,绝对是误会。”

徐冠军不再纠结,笑嘻嘻的说,“那这次可不能光请我吃速冻饺子了啊。”

“切,这么多年我少带你吃好的了?烤羊排,烤里脊,可乐鸡翅毛血旺,哪次少了你了?

就记着速冻饺子,个小没良心的。”

徐冠军哈哈大笑。

=

林磊儿晚上下班进家门时意外发现季杨杨已经回来了,正带着耳机摇来摆去的在流理台前做饭。

“杨杨!杨杨!!杨杨!!!”林磊儿换了鞋边往季杨杨身边走过去边大声的叫。

终于听到动静的季杨杨扯下耳机,“哦你回来啦。别傻笑了先去洗手,馄饨很快就好。”

=

“对了……呼……你对徐冠军有啥不满吗?”季杨杨咬了口馄饨,烫的嘶哈吹气,边吐舌头边说话。

林磊儿笑的一脸餍足,“嗯???我跟小徐不熟啊,也没见过几面,不满他什么?”

季杨杨一脸【我就知道】,“没事儿,小孩儿瞎胡闹发神经,不用理他。”

=

快吃完时林磊儿把筷子一放,双手交叠在桌子上,下巴垫上去,眯着眼看对面的人,“杨杨你记得吗我第一次吃你做的饭就是馄饨。”

季杨杨伸手过来把林磊儿的眼镜摘掉,定睛看了看,确定跟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记得啊,飞了八千公里到我那儿就为吃顿饭……”

说着突然换了神情,“说实话,你那会儿是不是想去跟我表白的?”

林磊儿万分认真的摇了摇头,“不,我不敢的。”

“去见你一面已经是我当时最大的勇气了。”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