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家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在4发生的当晚。


15.

林磊儿放出核弹级的消息后,童文洁和方圆的精神状态直接被炸成了废墟。然后没给他们什么发问的机会,林磊儿开始从他大一时候的迷茫彷徨讲起,然后转专业,修双学位,提前考研,一路讲到季杨杨回国,他博士毕业留校做研究员。夫妻俩愣是没插上一句话。

“所以,我的人生轨迹已经被杨杨打上去不掉的烙印了,我们不能分开。”林磊儿说着站起身,郑重的面向童文洁和方圆弯腰,“小姨小姨父,你们对我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我希望你们可以理解我。我爱你们。”

“卧槽我呢我呢?过河拆桥用完我就扔是吗?”方一凡嬉皮笑脸的揽住林磊儿的脖子,冲淡了屋里凝重的气氛。

虽然面对童文洁和方圆说话时林磊儿始终一副坚定决绝不接受反驳的姿态,但被方一凡搂住后眼泪却瞬间夺眶而出,再开口时已是浓浓的哭腔,“呜呜呜谢谢表哥呜呜呜谢谢你。”

方一凡看他爸妈还是脸色铁青,便大喇喇的甩甩胳膊,“哎呀二十一世纪都过去三十年,四舍五入都二十二世纪了,这算多大点儿事儿啊?不就是没孩子吗,将来英子我俩多生几个给磊儿一个不就完了?”

“胡说八道!”童文洁狠狠瞪了方一凡一眼。再看向林磊儿时虽然仍旧神情不霁,至少缓和了许多。

“磊儿啊,不是小姨和小姨父冥顽不化,是这事儿实在太大也太突然了。你让我们多缓些日子,再消化消化,行吗?”

“嗯。”林磊儿含泪重重点头,“谢谢小姨小姨父。”

“行了咱家的柜都出了不能让季杨杨在家逍遥快活,你现在下去说开算了。反正大过年的,你带点儿礼就当去拜年,他爸妈再生气也不能轰你出门儿不是?“方一凡扒拉了一盒稻香村出来塞进林磊儿手里,推着他往外走。

送人出门时冲他wink一下,小声说了句,“放心,爸妈这边儿我帮你搞定。”

=

季杨杨这边的状况倒是意外的简单很多。

他状似随意的说完后那句话后整个人就紧绷起来,捏着手指如临大敌般看向父母。

然而猜想中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来。刘静和季胜利的神色甚至都没有比之前变多少,只多了点释然,简直就像一直在等他开口坦白一样。

“嗯,杨杨,谢谢你能坦诚告诉我们,爸爸妈妈很欣慰。”刘静伸手把季杨杨死死抠在一起的两手慢慢分开,“我跟你爸之前做过思想准备了。”

季杨杨很意外,“……你们怎么……啊,是舅舅跟你们……”

“不,不是你舅舅,他什么都没告诉我们。是我有一次偶然见他预约心理咨询,还在手机上查同性恋心理之类的东西……一开始我怎么问他都不肯说,后来又说是他好朋友的孩子……他替朋友问的……”

“杨杨,磊儿是个很乖的好孩子,我早前有一次去清华大学做调研,见到他了。他导师都说他是他带过的学生里最用心最能吃苦的,没什么杂念,一心扑在科研上。你别……嗯,认定是他了就多照顾着点儿,别太欺负他。”季胜利插了一句。

“……爸欸,不是……他才是亲生的吧?”

=

深夜。

季胜利翻了个身叹了口气。

刘静打开床头灯,“怎么了?睡不着?”

季胜利深吸一口气又吐出,起身靠坐在床头。

“刘静啊,我仔细想了想,要不过完年等时机合适了我就打退休报告吧。

杨杨今天愿意跟我们说就证明他自认问心无愧,不需要藏着掖着。从你第一次给我打预防针到现在也好几个月了,我想了想,也确实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只是我在这个位子……树欲静而风不止,必须谨言慎行,不能给人挑出什么,在背后嚼舌头。

可说到底孩子又没做错什么,我不能为了自己让孩子不幸福。

从20岁出头参加工作以来,不能吹嘘有多大的政绩,至少我自认在其位谋其政,干干净净光明磊落。要是组织实在信不过,那就退休呗。

到时候陪你自驾游走遍全国怎么样?你不是一直想去看FAST吗?咱们第一站就去贵州。”

刘静温和的笑着拍了拍丈夫的手背,“行了啊老季,思想滑坡啊你。你也当了党这么多年的干部了,对组织有没有点儿起码的信任和信心了啊?

现在啥事儿都没有呢你杞人忧天什么?

行,你今天能有这个表态证明我没看错人更没嫁错人。

一生有你,值了。”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