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名为成长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在1113之间。


(前情提要:季杨杨慎重的想了想,接受了舅舅的建议,并且很严肃的给刘铮打了正式的借条。

借条转头就被刘铮扔了,当然季杨杨是不知情的。)


14.

因为修双学位的话学费会比正常多一些,所以最初林磊儿是有点犹豫的。

方圆知道了一拍大腿,“上啊,干嘛不上?也就多花不到一半儿的钱就能学两个专业,这可是清华,赚大发了。”

童文洁理智一些,“修双学位很辛苦的,你所有的时间都会被占满,不能放松,没有娱乐。你确定自己想好了?”

林磊儿郑重点头,“我想好了。本来我以为奖学金再加上找个做家教的兼职应该够我负担自己的学费生活费,可是算了算双学位的课表,就发现兼职做不成了。”

方一凡拍拍林磊儿的后背,“可以啊磊儿,你这是奔着封神去的啊。行,你放宽心上课,我还能找兼职呢,咱家供得起。再说你将来得道了,我们也都能跟着升天不是?”

“可是……朵朵……快上幼儿园了吧……”

“朵朵才多大点儿啊,最少还得两年呢。磊儿你不用操心这个,你小姨我现在有工作了,咱们是双收入家庭,再说公立幼儿园,不怎么花钱的,啊,你别瞎琢磨。”

=

于是鉴于林磊儿家的氛围,当季杨杨愤怒的跟他说他今天去跟舅舅还钱结果竟然被告知借条早就扔了而且一开始借钱给他就没指望他还时,林磊儿并不能get到他生气的点在哪里。

他只能把季杨杨那条怒气冲冲的长语音又听了一遍,试探着回了

——直到现在我的所有开支还差不多全是我小姨他们给的,你都赚钱自立了,已经非常厉害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我算哪门子自立啊,我学费也是我爸妈出的。之前我本来想至少生活费靠我自己,也不枉我出国前夸下的海口。可现在看来根本就是个笑话。我一直以为我舅舅是最了解我的,现在才发现他压根儿就没相信过我。他从一开始就打定了我不会还钱,那当初还煞有其事看我写借条,根本就是当猴儿戏看。

这次林磊儿敏锐的捕捉到了季杨杨发火的根源。

——我觉得你舅舅并没有不相信你。只不过他是以长辈的身份站在你面前的,所以……长辈嘛,总是自觉不自觉的把我们当小孩儿看。其实我觉得被当小孩儿看也没什么,因为终于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再也不能相见。所以……我们只要自己心里知道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了,把自己当大人看就好。长辈们的想法,就随他们开心吧。

季杨杨看着对话框里浮出的长长一段文字,若有所思的发起呆来。

过了好久才回复

——你是怎么在心智不成熟和大彻大悟之间无缝切换的?

林磊儿很迷惑。

——???一脸懵逼对角懵逼泰勒懵逼展开.jpg

又过了很久才收到回复

——没什么。是我之前低估你。你也是各种意义上的很厉害了。我刚又跟我舅舅谈了下,问题解决了,谢谢你。

林磊儿仍旧有些迷惑,但他决定不再追问。

自去年秋天他脑子一热跑去慕尼黑一趟之后,他和季杨杨的日常联系就中断了。

今天之前再往上翻,聊天记录除了去年的

——考试顺利。

——谢谢。

就只有数月之后孤零零的两句

——我考上材料科学的研究生了。

——恭喜[鼓掌]

虽然期间偶尔有人在【春风六人行】的群聊里胡侃时也会说一句闲话,但两人单独聊天却是再也没有过了。

导致林磊儿一度怀疑季杨杨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在故意疏远他,他有些难过但又不知道怎么办。

不过今天看来,他还是认自己这个朋友的嘛。

说不定还是好朋友。

挺好。


评论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