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雨水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有一种人的秉性是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的,招呼不好往往会引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生意做大了,碰到这种人的几率不算小。聂明宇的办法有两个:退避三舍绕道而行,或者在态度上暴力镇压。董事会对此褒贬不一,但因效果良好,反对意见也就只停留在意识层面上。

 

聂明宇一手带出来的几个管理中高层或多或少都沿袭了这种处事风格,以客服部经理郑思远为甚,而且颇有更上一层的架势。随之而来的评价也两极分化,时不时的会有客户或者其他股东直接找到聂明宇表达不满。

 

有次公司举办酒会,郑思远被灌得不轻,虽然脑子还是清醒的,开车却是万万不能了。

聂明宇见了,让他的司机小陆过来把郑思远塞进自己车里。

 

郑思远倒也安安生生的坐进去,还开玩笑说聂总的座驾他肖想很久了终于美梦成真。聂明宇笑了一下顺着说了两句闲话,然后把话题换到各方对他这个客服部经理的意见上。

 

“那些个心理上有受虐倾向的人,给他糖不如给鞭子。”郑思远双手扒着前面的座椅,头抵在上面侧着脸看向聂明宇。“这不是您教的?”

聂明宇嗤笑,“鞭子可以,你下手有点儿轻重,打得狠了会反咬。”

郑思远迷茫的晃晃头,“我下手重了? ”想了一会儿又说,“不对,是离得太近,搞得他们都敢蹬鼻子上脸了。”

 

聂明宇抬手拍了下郑思远的脑袋,“以前看你挺活络还讨人喜欢,原来是个狠角。客服不能让你管了,你想去哪儿?”

 

郑思远噌得坐起来,盯着聂明宇看了会儿,扭头开了车窗朝外面吼了一声转过来,一手重重的拍着前面小陆的肩膀,“兄弟我终于熬出头了!我才29啊!市场拓展,广告策划,去公关部都行。把我助理一块儿调过去吧,那丫头办事儿对我胃口。”

 

聂明宇抱着胳膊说,“你想着职位调换很容易?先窝着吧,我回去看看。”

郑思远点头,“我等着。”说完又去拍小陆,“走,哥今儿高兴,一会儿叫了阿阮你俩来我家玩儿,我姐从日本给带了新游戏。”

聂明宇在一边儿看着,知道郑思远这是真醉了。到了他家门口,让小陆架着他去敲门。

 

回家的路上聂明宇闭着眼休息,小陆从镜子里瞄见了,便把后排座椅放下了些,CD里低声播着聂明宇喜欢的曲子。

 

快到家时聂明宇忽然开口,“小陆,你有没有想调去其他地方。”

陆行侧了一下头,“我没想过。怎么了聂总?”

聂明宇手指头点着膝盖,“就刚刚郑思远那个事儿,你比他还小点儿,没什么想法?”

陆行想了想,“我和郑总不一样,他有能力,还有资本,想的长远些很正常。我只要能把车开好,顾着生活就够了。”

聂明宇双手交叉放在腿上,“长远打算呢?”

“没想过。我觉得想多了也没用,现在有什么就先过着就行。”

 

聂明宇从国外疗养回来在这个城市定下来后发展事业,也波折了好几次。

跟着他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小陆却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给他开车,渐渐地聂明宇也习惯了。

陆行很普通,中等相貌中等身量,没做过任何引人注意的事儿。

非要说有什么特点的话,聂明宇认为他很让人放心,20多岁的年纪有着四十多岁的心态,近年来有往50发展的趋势。

没有野心,想法也没什么弯弯绕,踏实到近乎萎靡的地步。


可就是这样的人,在宋建平脸色不明的走过来问他,“你……认识林小枫?”时,他只是看了看身后几步远的聂明宇,便毫不犹豫的点头,“对,我正在追求她。”还顺便和宋建平身边的当当打了招呼。

 

宋建平不可思议的看着陆行,又把视线转向他身后的聂明宇。

 

聂明宇皱着眉,看了眼不知为何神色微愠的宋建平,跟小陆说,“宋医生,你认识的。”顿了一下又补了句,“林小枫是宋医生的前妻。”

“你好。”陆行“哦”了一声,向宋建平伸出手。

宋建平没有立即回应,他看着聂明宇,没有说话。

陆行见状收回了手,转身说一句,“聂总,我先去把车停了。”就要坐进驾驶座。

“先站着。”聂明宇开口,声音没什么起伏。


宋建平身后的刘东北不由自主的干咽了一下,当当则伸手抓住了爸爸的衣角。

陆行关上车门,垂手站在一边。

宋建平不吭声,聂明宇也不搭话,剩下的人则是莫名的不敢开口,气氛开始僵硬。

 

然后聂明宇突然拉了下宋建平,示意他往旁边走,走到剩下的那几个人听不到他们对话的距离时停下。

聂明宇双手插在口袋里问,“怎么了?你恼什么?”

 

宋建平烦躁的掏出一根烟,捏在指尖捻磨,沉默了一会儿看向聂明宇,“这事儿你知道吗?”

聂明宇把宋建平手里的烟拿过来点着吸了一口,四周看了看,后退几步在花坛边上坐下。

低头又抽了一会儿,抬眼看宋建平,“我知道小陆最近在交女朋友,周末还问我借车,但不知道是林小枫。我没问过,他也没细讲。”

说完把烟熄灭站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又坐回来一手张开揉着两边的太阳穴,声音含着倦怠,“你要是不愿意我回来跟小陆谈谈。”

宋建平看着聂明宇,忽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他无言的站了一会儿,犹豫的走过去在聂明宇旁边坐下来,沉默了一会儿盯着地面开口,“我……我只是,”说着叹了口气,“只是……太意外了,又太巧合。有点儿懵。”

聂明宇把手搭在宋建平肩上,“林小枫是你的前妻,我不了解。陆行跟着我这些年,我心里有谱。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去问他,把话亮明了说,不用跟他绕圈子。说不开了还有我。”

宋建平抿了抿嘴,慢慢把腰直起来,做了个深呼吸,“行。走吧,他们还在那儿等着呢,一块儿吃顿饭。”

 

这边剩下的人也没干瞪眼,宋聂两人一走开,刘东北就开口了,“你追我前嫂子干什么?我看你也就和我差不多大。”

小陆伸手,“你好,我叫陆行。”

刘东北眨巴眨巴眼,抬手回握,“我刘东北,宋……宋医生的兄弟,从小就认识。”

陆行点点头,很自然的说,“我今年27,和小枫差十岁。但我觉得我们俩挺合适。”

刘东北想一巴掌拍他头上,十岁!姐弟恋也得有个度啊!还觉得合适,脑子有病吧,“合适?你觉得你们俩合适?她一个离了婚还拖油瓶的女人,你还不到三十,八竿子打不着你往哪儿合适去啊。”

陆行还是那一副表情,“我们俩觉得合适就行了。”

 

刘东北被噎的转圈儿,抓着当当提溜到跟前,“当当,你想要这个后爸?!”

当当看看陆行又看看刘东北,思考了良久说,“我不想要后爸,不过妈妈想的话我随便,陆叔叔对我挺好的。”

刘东北扶额,过了一会儿说,“你图什么啊,满大街的漂亮小姑娘那么多,你就喜欢那回锅饭?再说了,你父母会愿意?我嫂子她爸也愿意?”

“我是孤儿,不存在父母问题。小枫父亲那边等我们稳定了会慢慢告诉他。”陆行依旧很平静的说着。

 

刘东北无话可说,点了烟靠着车等宋建平他俩回来。

刚刚见了聂明宇,没顾得上说话。

他的确是准备着帮他哥考察来着,但现在……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那个男的除了长得像宋建平,整个气质和感觉完全不一样。

不只跟他哥,跟他迄今为止认识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便琢磨着是不是同志的气场问题,要不行了干脆去G吧潜伏下摸摸底细再来跟聂明宇谈。

 

这一番九曲十八弯聂明宇自然是不知道的。

只是回来看到刘东北苦大仇深一张脸、眼无聚焦的看着车子,连宋建平叫他都没听见时,习惯性的似笑非笑着走过去,闲闲的抬起右手,在刘东北下意识的握上时忽然探身过去在他耳边压低了声,

“你哥,以后不劳你操心了。”

 

—Fin—



周末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的,大概09年左右开始挖的一个超大坑。

以不同出场人物为中心的话,这是个包含了涉及到三部电视剧、合计6W+字的两个同人系列+两个合计10W+的原创系列的天坑。

填是不会填的,因为我大略看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措辞风格还是情节设计都已经非常非常陌生了。要不是从我自己硬盘里找到,我都不信是我写的。

不过既然翻出来了姑且存档一下,自己的腿肉放了近10年居然变得有点好吃了。

有错别字之类的,边改边放。

评论(3)
热度(32)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