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昨日



皆大欢喜宇宙为基础脑洞失控的系列产物。

放心,这回没人死没人受伤

所谓由糖入刀易,由刀入糖难

封印还没完成,继续放飞自我中。

反正这种逻辑不能自洽时间线漏洞百出的潦草脑洞于我而言并不是BE,便不妨一搞。




设定还是季杨杨没在电影院崴脚分裂出的平行世界。

=

曲终人散不同的是季杨杨在拿了wtcr最佳车手后没出事故,载誉回国,客串了暑期档某部大热电影,与电影女主角传出绯闻,名噪一时。

然后,林磊儿因为季杨杨忙的几个月都跟他见不到一面,也不肯跟他解释绯闻的事很不高兴。

后来见面时两人发生很严重的争吵,就几乎打起来了那种。

从第一次在电话里回应林磊儿对绯闻的试探,一路发展到被当面质问,季杨杨的态度始终是【无聊,捕风捉影的事儿有什么好澄清的。没有就是没有,我问心无愧,你爱信不信。】

一次两次林磊儿忍了。

但第三次,林磊儿看着娱乐新闻上,狗仔偷拍的季杨杨在车队训练场跟女主角举止亲密的照片,耐心耗尽,不想忍了。

于是赌气提了分手。

谁知季杨杨嗝都没打一下就同意了,“行吧。你要非不相信我,咱俩就真没什么意思了。强扭的瓜不甜,那就这样吧。”

分手之后没多久,之前电影女主角的团队出于营销考虑,开始往季杨杨头上扣单恋+舔狗的帽子。

意识到自己被算计的季杨杨十分郁卒,想念起单纯的林磊儿。

然后在失恋的阴影笼罩下去借酒浇愁,当晚便因为醉驾被拘留了。

女主团队趁机一通拉踩,季杨杨很快声名狼藉。

之后为了尽可能减少对车队的不良影响,季杨杨选择了离队,退役。

=

之后过了几年。某天。

彻底放弃了赛车相关,在发小的酒吧当调酒师,过着日夜颠倒生活的季杨杨接到方一凡的电话,“磊儿要结婚了,你来吗?我知道你俩之前不欢而散,但都过去这么久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必要老死不相往来啊,对吧?”

季杨杨失眠了半夜,最终还是去了。

然后在婚礼现场,看到大屏幕上乖巧文静,跟自己没有一丝丝相像的新娘跟林磊儿各种甜甜蜜蜜的照片,五味杂陈。

但出于他自己都说不清是什么的百感交集的心理,愣是忍着没走。

好不容易熬到新郎新娘登场。

季杨杨看着台上陌生又熟悉的人影,觉得实在胸闷气短,便给方一凡转了1314块钱,说【帮我给磊儿吧,祝他新婚快乐。我有事先走了。】

走到宴会厅门口时突然听到林磊儿的声音在说,“杨杨,我爱你。”

一瞬间呼吸都停了。

多年前,这个声音曾经无数次的带着各种各样,诸如欣喜,谨慎,慌张,不安,甚至哀求,绝望的情绪,跟他说这五个字。

难以置信的颤抖着转身。

看到了舞台上方红色条幅上硕大的一行字写着“恭祝新郎林磊儿新娘金洋洋百年好合”。

以及在条幅下亲吻的一对新人。

=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吗?

完。



=

我点开文档时是真的打算写日常小甜饼的。

可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没有发糖的思路。

然后稍微朝刀子向发散了一下,就成这样了。



=

关于上面提到季杨杨发小的酒吧,有这样一段前情。

null

也算是这个脑洞最初的触发点。


评论(12)
热度(30)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