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曲终人散



皆大欢喜平行宇宙,某种意义上是个BE。

也不一定,看个人理解。


=

早在友谊地久天长(二)我爱你(一)时就脑内了。

但因为太过丧病,一直没敢细想。

为了跟某个嗜虐狂魔换更新,姑且搞个梗概出来,给大伙康康。

19之前的皆大欢喜宇宙共用时间线,之后以19里季杨杨在电影院崴了脚这件事为奇点,分裂出平行世界。

当然在这个宇宙中,19之后的无论日常还是狗血剧情都是没发生的。


=

这个世界里季杨杨没在电影院意外受伤,也就没退役。

他继续参加TCR China,拿了冠军。次年又拿了WTCR的最佳车手,实现了少年时代的梦想。

同年,在国外一场比赛中遭遇发动机故障,车祸身亡。

林磊儿以在知情人看来过于冷静的态度接受了这个事实。

然而只是看起来而已。

他把和季杨杨的房子产权捐给学校,重新住回读博时的宿舍,自此以校为家,投入了没日没夜的工作中。

不管谁来劝,怎么劝,都是【谢谢,你/您说的都对,但我不听】的态度。

方一凡无奈去找了爸妈,童文洁和方圆失眠了一整晚来消化【两个月前意外去世的季杨杨,和磊儿其实已经瞒着家长们稳定交往十年了】这一消息。

然后也去劝林磊儿,“小姨知道你心里难过,可是杨杨在天有灵,肯定也不想你这样。”

得到的回答是“谢谢小姨小姨父,对不起一直瞒着你们。别担心,我都30出头了,心里有数。”

=

然后过了大概五年,也就是皆大欢喜宇宙里,林磊儿跟季杨杨说你是我新世界的神那一年。

他凭一己之力打造完成了自己主导专业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方向。

但是积劳成疾病重不治。

弥留之际导师问他有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林磊儿露出季杨杨不在后的第一个笑容。

“没有啦。我这一辈子,遇到了最喜欢的人,投身了很有意义的事业。杨杨说,最喜欢我为了认定的事义无反顾泼出命去的样子,我做到了。”

“我可以问心无愧堂堂正正去见他。很开心,没有任何遗憾。”

生前立的遗嘱里交代自己名下所有资产都留给小姨一家和杨杨父母。唯一的遗愿是跟季杨杨合葬。

于是导师去找了季胜利和刘静。

刘铮得知后崩溃大哭,把埋在心里的秘密,也就是五年前在不来梅的酒店看到的那一幕,告诉了姐姐他们。

但是季胜利不相信。“不可能!杨杨从来没跟我们提过!”

然后方一凡站了出来,“我也可以作证,他们很早很早前就在一起了,就我所知,至少磊儿没读博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恋爱了。”

“总不能磊儿导师,杨杨舅舅,还有我,我们仨串通一气来骗你吧!”

然后乔英子也斟酌着开口,“我记得当初刚知道磊儿他俩在一起的时候跟杨杨聊天儿,祝他和磊儿幸福,他还回复我说谢谢了。我那个手机好像没扔,聊天记录应该还能恢复。要不我找给你们看看?”

季胜利情绪失控,“杨杨不在了,不在了!再也不在了!!你们说这些有什么意义?!!!”

童文洁也哭了,“可是,跟杨杨合葬是磊儿唯一的遗愿了。磊儿他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求……只想能陪在杨杨身边……”

但季胜利始终不让步。

=

这之后,某天刘静单独跟方家人见了一面,说“我愿意相信你们,老季我俩也都觉得磊儿是个好孩子。”

“但是,杨杨已经走了五年了,再纠缠以前那些无关紧要的细节,除了让生者更加艰难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老季刚刚退休,早先他一直用工作麻痹自己。但现在……从你们上周来过我家之后,他夜夜失眠,已经差不多十天没合眼了……

希望你们体谅下失独家庭的苦楚,不要再做无谓的情感绑架。

谢谢。”

面对憔悴不堪又客气疏离的刘静,方圆和童文洁妥协了。

方一凡很想再为磊儿分辨,但也实在说不出口。

=

最终,眼睁睁看着林磊儿一腔炙热的爱恋被季杨杨的血脉至亲弃如敝履,当作无关紧要毫无意义的思想包袱却不能反驳,方一凡憋屈的嚎啕大哭。

乔英子也很难过但同样没有办法,只能轻轻抱住了丈夫。

=

不是所有的念念不忘,都能有回响。





=

大概就是这样,写是绝对不会写的。

世间苦难够多了,至少在我创造的宇宙里,只想皆大欢喜。


 @O. 满意了?

不满意我也不会再写的╭(╯^╰)╮

 不听,不看,不讨论BE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