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十六)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52.

季杨杨把两个被拆零碎的摄像头扔到简易床上,没回头的开口,“你自首或者我报警,选一个吧。”

跟着季杨杨走进狭小储物间的林小力越过身前人的肩膀看了一眼,心中暗叫一声“糟糕”,电光石火间琢磨起装傻充愣蒙混过关的可能性。

“不承认是吗?”季杨杨转身,双手抱臂,“我找专业的人帮忙查过,买家身份证号和手机号都是你。

如果有必要,当初的运单号和你收快递的监控也都能查证。”

林小力低头沉默,指甲在手心抠出了印子。

季杨杨咂一下嘴,“之前是我掉以轻心,小看了你,以后不会了。”

“大哥,”林小力清清嗓子,“那个摄像头……我很久都没看过了。”

“我猜,是你先发现的,还没告诉我哥,是吗?”

“你自己来找我,是怕我哥知道了,事情会闹大,想尽量缩小影响范围。对不对?”

“这样,你不跟他说,我也不告诉他。这就是咱俩的秘密了。”

季杨杨冷笑,“有人告诉过你,你自作聪明的样子很蠢吗?”

“我给过你选择了。既然你要放弃,那就我报警。”

说着扯掉胸前一个纽扣捏在指尖,“隐蔽拍摄谁不会啊,你刚才亲口承认的东西,足够立案了。”

“我顺便再报个百八十万的财产损失,然后找个经验丰富的律师,让你在监狱待上十年八年,应该不成问题。”

“监狱那种地方你想象下,一切皆有可能。”

=

“别别别,大哥我知错了。您消消气,息怒息怒。”林小力当即把头一歪,摆出乖乖脸,积极主动的交出手机,点头哈腰,“就这一个终端,主要看实时。本地储存,最多24小时自动覆盖,不能云化。

现在程序早就删了,存的录像也删了。绝对没有备份。不信您拿走去查。”

季杨杨斜了赔笑的少年一眼,接过手机,转身出去,没一会儿掂了个锤子和手持打孔机回来。

把手机放在地上,先钻后砸。

一锤接一锤,砸到稀巴烂。

林小力僵硬的看着,大气都不敢喘。生怕一出声,下一锤就会落到自己头上。

待手机变成碎片后,和之前的两个针孔摄像头一起,被扔厕所里冲走了。

“还有别的吗?”季杨杨甩甩锤子,脸上没什么情绪,“都交出来,别磨叽。我待会儿还有要紧事儿,别让我跟你急。

我着急的时候容易生气。

你知道的,我一生气,下手就没分寸。”

林小力反手从笔筒里摸出偷配的大门钥匙上交,“真的没了。我发誓!包括那俩监控,我都很久没启动过,早都给忘了!不骗你!!”

“之前装它是我脑子进水,瞎鸡巴好奇。后来看是因为程姐不让上手真皮,天天让我画素描拆机器和用假皮试针头,太无聊了。”

“等程姐让我实操以后我就再也没看过了,真的!你相信我!!!”

林小力焦急的辩解,转头从抽屉里拿出把削铅笔刀,一手放在桌上,把刀插在了张开的五指中间。

“你要是信不过,可以随便挑一个指头剁掉拿走。”

季杨杨一脸嫌弃+匪夷所思,“我要你指头干嘛?卤成鸡爪还不够塞牙缝的。”

林小力原本满心火急火燎,被季杨杨的奇葩回应打了个措手不及,忍不住笑了,“大哥你这清奇的思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我哥你俩。”

季杨杨腹诽,“靠剁手增加可信度,到底谁更清奇啊。”

=

等林小力收起了刀,重新面对着他,乖乖垂着头一再道歉的时候,季杨杨把钥匙扔了回去,“这个没用了,你可以留着。”

“锁换了,房也卖了。”

“不会再让你知道我们家在哪儿了。”

=

解决完林小力,季杨杨开车接林磊儿下班,去喝乔英子方一凡家的满月酒。

晚上九点,宴席散场。

俩人溜溜达达的往停车场走去,叫的代驾应该快到了。

=

正走着林磊儿突然收到了小姑发来的一条消息和一张照片。

——阿磊你看!!我就知道四哥,你爸爸他是有苦衷的!!!这封信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写的,塞在老照片的相册里,就藏在你百天照后边。我今天才发现。

【磊儿: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会不会看到这封信。

对不起,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也不知道能为你做点什么。

唯一能做的就是彻底断绝小力他妈赖上你的心思。她贪得无厌,被她缠上你招架不住的。

你要知道,你是我最最引以为傲的儿子。

我多想再听你叫我一声爸爸啊。

我先去找你妈妈了,祝你幸福。爸爸爱你。

爸爸】

没点开图片以前,林磊儿是很淡然的。

林小雅在他跟前曾不止一次的为林XX开脱。

他从来不信,但出于对小姑的尊重,也没有正面反驳过。

然而点开图片,看到上面久违的熟悉字体写着【对不起爸爸爱你】,泪腺却一瞬间就失控了。

跟眼泪一起决堤的还有封存在记忆深处的一点零散画面。

比如,他中考拿了市状元时,林XX轻拍着他的后脑勺说,不愧是我儿子!

再比如,他很小很小的时候,也曾被爸爸扛在肩头,去够不知名野树上的小小果子,送给站在旁边看着他们笑的妈妈。

=

林磊儿一手握着手机,一手用力的拿手背擦眼。

然而越擦,眼泪流的越多。越想停,泪水反而越汹涌。

终于哭到无法再抑制声音发出,眼睛也几乎要睁不开时,林磊儿停下脚步,原地蹲下了。

=

宴席上,季杨杨陪方一凡喝了些酒,这会儿脸颊脖子有点儿发烧。

于是双手插兜,仰着头让夜风尽可能多的从下颌吹过,以带走热量。

仰望的姿势使得他可以边走边眯着眼数夜空中时而闪烁时而暗淡的星星,一时有点入迷。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身边人不见了。

季杨杨顿住,转身扫视,看到林磊儿蹲在差不多离自己十米远的地方,整个头埋进胳膊里,似乎像是在哭。

走回去一看,果真在哭。

这回倒是真的有点儿稀罕了。

季杨杨略微回想了下,最起码,从他退役以后,三四年了,都没再看林磊儿这么哭过。

哪怕是去年在医院受了那么大的气之后,也没见他落下一滴泪。

刚还好好的…………这是怎么了?

于是疑惑的伸出手,摸摸眼前人的头发,“磊儿?”

被叫到名字的人一抬头,整张脸涕泪交加,皱作一团,莫名的孩子气。

林磊儿抽噎着仰起脸,“杨……呜……杨杨……我爸爸……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磕巴着递过手机,继续埋头痛哭。

季杨杨接过来定睛一看,差点儿冷笑出声。

写的这么情真意切,那当初把磊儿扔给他小姨家就再也不管不顾的是谁啊?!

要真为磊儿着想,那干嘛还跑来北京让磊儿做配型检测?!

哦,等到最后,眼看没救了,不能再从磊儿身上得到什么了,又突然想起要为磊儿好了?鬼才信啊!

季杨杨十万个不以为然。

呵,林XX这个一点儿担当都没有的懦夫。把所有过错推给女人,洗白自己。

不就为图个廉价的自我感动,讨个死前心安嘛。反正横竖活人是没办法跟死人当面对质的。

但一低头,林磊儿正蹲地上哭的一塌糊涂。

行吧,能解开磊儿长久以来的心结,也算他一件功德。

这么想着,季杨杨收起了满心不屑,安静的靠过去,默默抱住了林磊儿。

——静水深流篇·完——

=

啊!!!

搞!完!了!这么狗血又天雷滚滚的设定,我居然!!填平了!!!

奇迹!!!!!

啊我真的好棒棒(。

评论(1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