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十二)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8.

周六上午十点,起床上厕所的林磊儿遭遇了他人生中极为诡异的一幕。

林小力站在卫生间门口,冲他竖起拇指,笑的相当邪乎。

“艹男人是不是超级爽?特别是艹像嫂子那么屌的男人。”

“就是他不怎么叫床。声音还挺好听的,不叫床可惜了。”

“你们是不是要起了?我去买早茶。”

林磊儿从惊怒到无语再到莫名其妙,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看着林小力一点儿都不见外的施施然甩着手出门去了。

然后开始后悔自己昨晚怎么就鬼迷心窍的要把他带回家。

=

季杨杨起床去卫生间时经过客厅,看到林磊儿和林小力在桌上摆早餐,短暂的愣住了。

林小力笑嘻嘻的冲他摇晃手里的塑料袋,“大哥,你吃蒸饺还是小笼包?或者油条?”

“随便,都行。”季杨杨应了一声,瞟林磊儿一眼,走了。

林磊儿会意的起身跟去了卫生间。

“你让他去买早点的?”季杨杨边刷牙边含含糊糊的问。

“不是啊,”林磊儿犹豫了一会儿,“我也不知道他搞的哪一出。”

最终没把跟林小力之前在卫生间门口的对峙告诉他。

“哦。”正咬着牙刷尿尿的人敷衍的点了个头,“那就不用管了。”

=

等三人吃完一大桌早饭时,已经中午了。

分工合作收拾完,季杨杨又坐回餐桌旁,问站在一旁看手机的林小力,“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还想回去上学吗?”

“不上。我出来了就没打算再回去。”

“北京这边行不通我就去上海,或者东北。”

“呵,”季杨杨短促的嗤笑一声,“就还是去找你那些个群里认识的朋友?”

昨天民警把林小力交代的情况大致都跟他们说了,因此他们也知晓了林小力来北京的前因后果。

“我有脑子,被骗过一次就不会再被骗了。”听出了季杨杨语气里的讥讽,林小力有点恼火。

“呵呵。”

少年被对方的一再轻慢激怒,右手不知不觉中握了拳。

季杨杨见了,不慌不忙的十指交叉举过头顶,伸了个懒腰,“要打吗?

走吧,出去打,家里地方太小。”

一旁的林磊儿紧张的站起了身。

然而林小力反倒又放松了攻击的姿态,坐回椅子上,“那你是有什么建议?”

季杨杨勾起一边嘴角笑了,“昨晚听给你做笔录的民警说,你来北京是想当文身师?”

“对。怎么,不行吗?”

回话的人习惯性挑衅了一下,以为会得到跟以往从很多人那里收到的类似“不务正业,流氓习气”一样的否定。

但季杨杨只是仰着头想了一会儿,末了打个响指,“对,徐冠军他女朋友是搞文身的。”

林磊儿插话进来,“小徐的女朋友?”

“嗯,你忘啦?就头像是神乐那个。

早先见天儿的在票圈儿发广告,我差点儿屏蔽她。

你还开玩笑说过想找她在手上文个什么物理还是化学公式,好像叫二级啥玩意儿的?”

“二级相变。”林磊儿开心的笑起来,“杨杨你记性真好。”

林小力看林磊儿眼神放光一脸崇拜的样子,十分鄙视。

一句“舔狗”的嘲讽滚上舌尖,但回想了下第一次见面时被按在地上摩擦的惨痛记忆,闭嘴咽回去了。

=

季杨杨起身去阳台打了两个电话回来。

“跟人说过了,下午带你去她店里看看情况先。”

林小力正色发问,“有工资吗?”

问完心想这回铁定是要翻脸了。

可季杨杨仍旧只是略加思索,而后撇嘴回答他。

“你先能被人家收下再说。”

=

下午四点多,季杨杨如约开车带人到了位于某大商圈里的一家文身工作室。

林磊儿留在车里接工作电话,季杨杨带着林小力进了店。

“诶杨哥好久不见,还亲自过来啊。”

“你好我叫鲁程。冠军跟我说过了,你是林老师的弟弟对吧?嘿是挺像的。”

“那杨哥你坐着歇会儿,我带小兄弟去操作间看下。”

=

过了半个多小时,鲁程自己出来了,在季杨杨对面坐下。

“这孩子功底还行,就是有点儿奇葩。”

“杨哥你这小兄弟年纪轻轻却是个老派人,只学过手针,不用机器。”

“对线圈儿,弹片还有针管和针的型号选择也都没什么手感。”

“不过打雾做的很漂亮,将来能自成一派也说不定。”

“你说的太专业了我听不懂,”季杨杨打断鲁程的碎碎念,“你就告诉我能不能收吧。”

黑长直的姑娘眨眨眼,“那杨哥我就不跟你客套了,他的水准现在真皮实操还不太够格,会砸我招牌。”

“不过他要是肯先来当学员跟一段时间,应该很快就能有所成。”

“不过学费也不是笔小数目。而且我刚才跟他讲机器优势的时候,反正他是不太服气的。”

“您看要不,让他回去考虑考虑再说?”

=

返程的路上。

季杨杨手握方向盘,不回头的问从文身店出来后,异常沉郁的林小力,“我的建议就这样,你怎么想?”

难得的,林小力脸上显现出了摇摆不定的神色,“我…………学费…………”

“你打个正式的借条给我,学费可以先帮你垫上。”

林小力眼神扫过副驾驶的林磊儿,但人目视前方,没搭理他。

于是林小力认真的点了头,“好,借给我。付利息也可以。”

“切,”季杨杨嗤笑,“你付得起多少的利息?年都没成装什么头铁。”

“我可以的!”林小力急赤白咧的大声分辩起来。

“行吧,你真这么有信心就在借条上加个备注。说等还款期限到时,按多少比例分红给我。”


=

这晚临睡前,季杨杨突然严肃正经的看向林磊儿。

没头没尾说了句,“我有点儿明白我舅当初扔我欠条的心理了。”


评论(1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