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九)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5.

因为航班延误,飞机落地北京时已经晚上七点了。

去停车场提了车,开回家的路上又赶上晚高峰。

于是等车开进小区地下车库的时候,已经九点过半。

季杨杨停好了车,拔掉钥匙准备下去时,林磊儿拉住了他,“我们在这儿歇会儿再回家,好不好?”

到此时此刻,这出纠缠不清了大半年的闹剧终于算是尘埃落定了。

心头提着的那口气一松,积淀在骨头缝的疲惫便纷纷沉渣泛起,让人累的连根指头都懒的再抬。

季杨杨感同身受的坐了回去,插上钥匙,把驾驶和副驾驶的座位都放平,以便躺的更舒服。

两人静默的瘫了二三十分钟。

=

然后季杨杨突然起身,从驾驶座往旁边挪过去,跨坐在林磊儿身上,暗示意味十足的在身下人的胯上磨蹭,俯下身去跟他鼻尖对鼻尖。

“要不要来一发?”

那还用说吗?!

你要让我来呀,谁他妈不愿意来啊。

结果最后,两人进家门时已经过了零点。

=

之后又都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这次不单季杨杨,林磊儿也因为手头一个项目组有了突破性进展,整个工作节奏和强度都直接翻了一倍。

自此又开始了俩人轮流不着家,最久的一回半个月才见了次面的事实分居。

期间唯一连续的相聚就是春节。

=

这一年的春节过的尤其热闹,因为乔英子怀孕了。

三家的六位家长高兴的合不拢嘴,提前一个月就忙忙活活的张罗着全都一起过年。

除夕夜。

四个孩子都被爸妈们赶到客厅看电视。

很久没聚的几人像高中时那样,挤在沙发上闲聊打屁。

=

“诶诶磊儿,你眼镜给我看下。”

“昂???”林磊儿疑惑的摘掉眼镜递给乔英子,“怎么了?”

乔英子捏着手里的半框金丝眼镜,仔仔细细看了看,递回去,“你戴上,然后绷着脸别笑,再给我看下。”

“啊???…………哦。”

“磊儿,我觉得你换了个眼镜好像整个人气质都变了。”

“对对,”方一凡插话,“以前带黑框的时候一看就是个搞学术研究的,现在………emmmmmm跟个斯文败类似的。”

“不对,是像意大利电影里的黑手党。”

“对对对,还是英子会形容。”方一凡连连点头,“就那种看着挺绅士,但说着话就突然掏枪把人爆头的Mafia。”

林磊儿一头雾水,“我换眼镜一个多月了,没听别人说过什么啊。”

“那是他们都跟你不熟……”方一凡又转脸问季杨杨,“你没觉得吗?”

突然被cue的人不置可否,“还行吧,我觉得挺好看的。”

而另一边,乔英子的关注点已经换了。

她伸出手去,轻轻拽着林磊儿的毛衣袖,“普拉达的吧?”

然后又指向他挂在门口衣架上的大衣,“Burberry今冬新款?”

林磊儿听天书一样摇晃脑袋,“不是我买的………”

旁边的季杨杨笑着接了话,“嗯,新款,裤子也是。

这一身儿搭配挺精神的哈?”

乔英子磨牙,“真金白银堆身上,能不好看吗?”

嘀咕完看向方一凡,一句“你看看人家老公”还没出口,被看的人反倒抢先了。

方一凡点着乔英子脑门儿,“你看看人家这媳妇儿当的,再看看你。

唉,我买个游戏机都得请示汇报打欠条。”

乔英子一个白眼翻上天,“酸啊?这么羡慕你去跟他过呗。”

“我也想啊,”方一凡大大咧咧的揽着季杨杨,嬉皮笑脸看向林磊儿,“那也得磊儿肯才行啊。”

“噗”,一把水果刀擦着方一凡的裤裆扎在了沙发上。

季杨杨似笑非笑的松开刀柄。

所以林磊儿肯不肯不用管了,这个提议压根儿就没有可行性。

方一凡颤抖着把刀拔出来扔回茶几上,苦着脸,“磊儿啊,你媳妇儿暴力倾向怎么越来越严重了。

一言不合就动刀可还行?”

林磊儿笑呵呵,“明明是你挑衅杨杨在先啊。”

方一凡转身,双手握住乔英子的右手,委屈脸装哭,“老婆,他们合伙欺负我嘤嘤嘤。”

乔英子一脸嫌弃的抽回手,抚上自己的小腹,“孩儿啊,你爹这个二百五是没救了。

你可千万千万不能像他啊。”

“没事儿,”方朵朵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都说侄女像姑。

我哥傻没关系,像我就行了。”

“嘿嘿嘿小丫头片子,”方一凡抬胳膊拽了下妹妹的马尾,“怎么说你哥呢?!没大没小!”

方朵朵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

春节过后又是忙碌。

一转眼,小半年过去了。

四月份某个周五的夜晚。

卧室里,两人正在进行某项日常运动的赛前热身,林磊儿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

季杨杨伸展胳膊捞过来一看,陌生号码,还是个座机。

接通按免提。

“喂您好。请问是林小力的哥哥林磊儿吗?这里是XX区XX路派出所。

林小力因涉嫌寻衅滋事,现由我所拘留,因为他目前尚未成年,请你作为监护人现在过来协助处理一下。”


评论(1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