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五)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1.

林XX在京时住的是普通四人病房,人多嘴杂,信息爆炸。

因此出鉴定结果那天的风波,在林磊儿和季杨杨离开后几个小时,整个住院部已经传的差不多人尽皆知了。

事发第三天,这事儿就兜兜转转传到了童文洁那儿。

=

一开始她还不信,心想那天在家跟磊儿说的够清楚了,他怎么可能还去管那个混蛋呢?再说杨杨最近不在家,他每天还要上班,忙不过来的。

直到看见一张磊儿和杨杨大步流星离开医院大楼的背影照片才终于确认。

当下气的恨不得去活剥了林XX。

但一打听又说那一家子在事发第二天就出院转回老家治疗了,遂悻悻作罢。

之后不是没想过找磊儿问清楚。但方圆劝她,孩子瞒着你就是怕你生气,再说反正人都滚了,糟心事儿也过去了,干嘛还要给孩子们添堵呢?

=

再后来就接到了磊儿小姑林小雅的电话。

对于林XX的死讯,童文洁不仅没有半点伤感,甚至想开瓶酒庆祝。

她揽着方圆转圈圈,“什么叫苍天有眼?!什么叫天道好轮回?!什么叫恶人自有恶人磨?!我信了!我今天都信了!!”

=

其实关于林XX的死,有一个林小雅没好意思跟童文洁说的决定性因素。

在移植窗口的最后期限要到时,林家的人曾再次试图说服林小力。

“医生讲啦,移植不会切掉一个完整的肾,四分之一就可以。”

“捐赠者之后可以慢慢恢复,并不是完全不可逆的伤害。”

“你才十六七岁,很可能几年内就可以完全恢复正常。”

“所以为什么不愿意捐献?他是你的生身父亲啊。”

当时林小力被一大家子十几口人围着,脸上一点儿波澜都没有。

吊着眼回了一句,“生身父亲?在我看也就出了根鸡巴而已,现在就想要我的肾。他配吗?!!”

说完大摇大摆的走了。

=

至于林小雅,童文洁对她印象还是不错的。

当年童文静嫁到林家时她才三四岁。

姐姐去世时她又在外地上大学,鞭长莫及。

后来磊儿考上研究生的时候,她第一次联系了童文洁。

说自己开始上班,有收入了,想为磊儿做点什么。还说其实她早就想联系童文洁和磊儿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童文洁自然是不可能要一个刚大学毕业、自顾不暇的小姑娘的钱的,但自此算是恢复联络了。

她当时跟方圆说,这个姑娘是林家出淤泥而不染的良心,可以做亲戚。

=

在把林小雅的电话给林磊儿时,童文洁拍拍他肩膀,“你小姑她,是你血亲。是真心对你好的,回去有空了跟她聊聊吧。”

林磊儿点头答应了。

=

周六早八点半,林磊儿和季杨杨搭上了去福建某地级市的航班。

大约四个半小时后,飞机落地。

在到达厅看到了一个举着林磊儿名字的娇小女人。

=

虽然十好几年没见了,但林小雅在看到林磊儿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阿磊!阿磊!这里!这里啦!!”

“都长这么高啦,脸倒是跟小时候变化不大呢。”

“记得吗?小时候我头天教你游泳,第二天带你去鱼塘抓鱼,被大人知道了好一顿教训。”

“还有一回咱们在河里玩,我脚抽筋了差点溺水,你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我拽回岸上。后来你吓的好久好久没敢下水。”

“嗯嗯那咱们出发吧,好几个钟头的车程呢。”

“等下到主城区了我们去吃个中饭。”

“正好顺路,我们吃过饭先去祭奠你爸,然后我送你去看妈妈。”

=

听到最后一句,原本一直温和笑着的林磊儿瞬间冷下了脸。

“不要。”干脆拒绝的同时退开一步,挣脱了热络拉着他胳膊的林小雅,“我是回来看妈妈的,只想看妈妈。”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