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鸡零狗碎的日常之静水深流番外(十三)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大概是静水深流篇结束后二至三年左右


此时的林小力还没有取得哥嫂的谅解。

但无关痛痒的联系已经恢复了。

=

期间具体缓和关系的过程懒得细写,只有零碎的小片段。


53.

片段Ⅰ.

林小力20岁生日这天,请店里的大家一起吃了顿饭,然后去泡吧。

=

鲁程晃晃手里的特基拉,跟林小力说,“以你的技术和能耐,可以出去单干,自立门户了。”

林小力摇头,“没钱创业呀。每月工资除了房租和日常,我出来玩儿两回就没啦。”

鲁程醉意上头,单手撑脸,“林老师是你亲哥吧,你跟杨哥借呗?”

林小力继续摇头,长叹一口气,“我以前年少轻狂,跟他们闹翻了。他们早都不管我了。”

鲁程一脸懵逼,“???没有吧?你没拿工资之前,杨哥他们一直有给我你的生活费啊。不然你以为你刚来那年我都是白给你租房子,还管了你小一年吃穿用的?”

林小力呆滞,“我以为……是我学成以后实习期待遇提高了……”

鲁程无语,把酒一饮而尽。“你去问问招财进宝他俩实习期有没有那么高福利。”

“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误会,但杨哥和林老师绝没有不管你。”

“你这孩子,看着挺聪明,怎么在大事儿上拎不清啊?”

“你们终究是亲兄弟,能有多大仇?犯了错就去道歉啊,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十次。家人不比面子重要的多?”

“我跟你挑明了吧,咱俩做文身,从风格到操作都完全不兼容。我教你技术留你在店里,很大程度是冲杨哥和林老师。”

“你独立接活之后应该也分辨的出来吧,你吸引到的目标客户群,好多那个圈子的……”

“你跟我们不是一路人。当然我不是说那个圈子咋咋咋啊,只要不犯法,你们又自愿,大家都是成年人,爱干啥干啥。纯属个人自由,对吧?”

“但道不同不相为谋,也没毛病不是?”

“我言尽于此,你考虑考虑。”

林小力双手抱头,陷入长久的沉默。

=

聚会散场,林小力回到家一通乱翻,找到了差不多两年前打的欠条。


片段Ⅱ.

某段时间林小力跟林磊儿的聊天记录。

=

——哥,都过去这么久了,能原谅我吗?

隔了一天的回复。

——不能

——就不能再给我个机会吗?

十几个小时后的回复。

——不能

——哥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前就是个傻逼,可谁的青春期不傻逼啊。你可是我亲哥啊,原谅我呗。

——我上课了

——哦……那你不忙了联系我呗(#^.^#)

然而过了一天也没等到回复。

——哥,下课了吗?

又过了大半天。

——在吗?

一天后。

——在?

两天后。

——???

三天后。

——哥啊你还不如直接拉黑我。


然后同一时期内,林小力跟季杨杨的聊天记录。

=

——【欠条的照片】大哥,我钱凑够了。我们见个面,我把钱还你呀?

——没必要,直接转账就行。

——………………

转款及收款记录。

——大哥,我听程姐说你和我哥还给我交了一年的生活费,我凑够了再还你们哈(^・ェ・^)

——可以

——大哥,你们什么时候能原谅我啊?

——下辈子吧

——别呀,话说你们既然不打算原谅我,为什么不拉黑我?

——你跟磊儿的血缘关系是客观存在的,留个联系方式,以防万一你死在哪儿了,能给你收尸。

——大哥您能不能盼我点好啊,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ง •̀_•́)ง

——呵呵

——ಥ_ಥ

过了相当一段时间后。

期间发生了片段Ⅲ

——大哥,能告诉我你家在哪儿吗?我休息的时候去给你们做饭呀,我做饭可好吃了。

——不能。不吃。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片段Ⅲ.

林磊儿和季杨杨谈起林小力的一个场景。

=

某天晚上,俩人瘫在沙发上看新闻&闲聊。

“你弟前两天把学费还我了。”

“嗯???哦………他之前也联系过我,懒得搭理他。”

“emmmmmmm我觉得吧,他还是有进步的现在,不像刚来那会儿那么狂妄了。”

“…………杨杨啊,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对林小力格外宽容………”

“昂???我本来也不小气啊………不是,等等,你别跟我说你吃醋了啊,他可是跟你长了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但是他比我年轻,要是你喜欢的就是我的长相而不是我本身…………”

“林磊儿你他妈扯什么淡呢?!”季杨杨气的嚯一下坐直了,“我跟你过了十好几年,你觉得我就图你一张脸?!你今儿又发什么病?脑仁儿萎缩心智退回20岁了?”

林磊儿拉起炸毛的季杨杨的手放到自己胸口,“杨杨,我讨厌林小力,说到他就心烦,你也别再提他了,好不好?”

附加星星眼攻击。

季杨杨轻而易举被顺毛,缓和下来,“你都多大人了,跟个小屁孩儿置什么气?我跟他的年龄差都够他叫我叔叔了,你别在那儿胡思乱想给自己找别扭。”

叔叔二字勾起了林磊儿一段美妙的回忆,于是吃吃笑着脸埋进身旁人的脖颈,欺身把人压在沙发上,手从睡衣下摆探入,“叔叔,我带你爽啊。”


=

好的,背景设置就是这样。

时间轴拉到本篇开头设置的静水深流结束后三年左右。



某天,林小力以“我有一个有关我哥的秘密,事关重大,需要面谈”为由约见了季杨杨。

=

“我不渴,你说吧。我待会儿还有事儿。”季杨杨到达约定的甜品店,落坐,打断了林小力叫服务生上饮品的企图,开门见山。

林小力喝一口奶昔,微微眯眼,“我哥曾经威胁要杀了我。”

一通添油加醋的回忆描述。

然而直到讲完季杨杨脸上都没有出现一丝预想中的震惊和恐慌。

林小力不死心,“你不知道吧?我哥其实是这么可怕的人。”

季杨杨眉毛都没动一下,嗤之以鼻,“听说过头顶三尺有监控吗?大学实验室那种紧要场所就更不用说了,从进楼就全程无死角覆盖。”

“你要真死了,警察一调查社会关系,头号嫌疑人就是他。杀了你,赔上他自己,你当他是弱智吗?”

“再说那个所谓的毒药,从头到尾都是看起来而已吧。”

“眼见就一定为实?法老之蛇了解一下?”

说着掏出手机,从云盘里找到N多年前林磊儿存的一个名为【杨杨你看!超有趣!大宝贝!】的文件夹,翻出其中某个实验视频放给林小力看。

然后在对方惊叹的神情里开口,“见识少就多读书。让你不好好学习,现在追悔莫及了吧?”

眼看话题一路跑偏,林小力不甘心的往回扯,“可是不管怎么说,那种程度的威胁,都太过分了啊。”

季杨杨摇头,“你哥这种小白兔,你不把他逼急了他干不出那种事儿,所以肯定还是你更过分。”

“再说你又不是没前科,当初的摄像头,我不提,你就以为我忘了?”

行吧。林小力闭嘴,扶额认输,彻底放弃了挑拨离间的念头。

他嫂子对他哥的滤镜,起码得有十米厚。

太难了,做不到。


评论(10)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