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十四)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50.

午饭时间。

T大化学系实验室。

林小力百无聊赖的坐在第一排实验台正中间。

林磊儿站在讲台上,正双手摆放一个形似双层玻璃罩的透明器皿。

=

林小力从下楼,见到突然回来、要求瞒着季杨杨单独会面的林磊儿起,到被一路带着打车,坐地铁,又坐公交,然后进了传说中的高校top1,再到眼下站在空旷的实验室里,对方一个字都没跟他讲。

“嘿,说句话行吗?”林小力敲敲桌子,“大老远跑回来就为让我看你做实验?

我知道你是大科学家,但我没兴趣,好吗?”

林磊儿垂眼瞟他一下,一言不发的转身弯腰,不知从哪儿抓了只小白鼠出来。

“我本科的第二专业是化学。”穿着实验服的人把小鼠放进玻璃罩的里层,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定睛看向林小力,“成绩不算优异,但也还不错。”

林小力莫名其妙,“哦我知道,小姑每次见我都要拿你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做对比。”

“还有林XX,打我打的狠了的时候也提过一两次,说你当年学习多么多么好。”

“所以你不用再跟我自吹自擂了。你再厉害再有本事,我就一个态度。

没兴趣。”

林磊儿推了推眼镜,微微笑一下,“不需要你有兴趣。你只要接下来好好看着就可以。”

然后林小力看到他从一堆杂七杂八大小不一的盒子里拿出两小支装着不同颜色粉末的试管。

接着他把两种粉末混合后倒入玻璃罩外层,又拿出一小瓶淡蓝色的液体倒进去,同时按一下玻璃罩顶端的按钮。

一片浓烈的黄雾升腾而起。

二三十秒后,雾气消散。

林小力愕然看到刚刚还在林磊儿手里踢腾挣扎的小白鼠僵硬的躺在底座上。

四脚朝天,七窍流血。

=

“你可以把它拿去别的随便什么专业机构鉴定,除了心脏骤停猝死,别的什么都查不到。”

“目前世界上所有的毒药,从本质上说都是化学合成物。”

“只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设备,就可以做出来。”

“恰好,这两样我都有。”

=

看着平静的一边给小白鼠擦拭血迹,一边语调毫无起伏,念说明书一样说话的林磊儿,林小力感受到了一股直击心底的凉意。

“哥,能告诉我,你搞这一出是什么意思,想干什么吗?”

“不干什么。”林磊儿挑眉看他,神色温文。

“前几天,我也曾经试图搞清楚,你到我家后,一而再再而三的奇怪举动究竟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企图。”

“但我现在没兴趣知道了。”

“我现在只想让你了解一个事实。”

“我有让你无声无息离开这个世界的能力。”

“仅此而已。”

林磊儿单调匀速的说着,跟之前别无二致的平缓声线和波澜不惊。

=

林小力死死盯着无表情的林磊儿看了好一会儿,一束彻骨的凉意裹挟着灼烧感在四肢百骸反复流窜。

就像是血管里的血液先被冰冻继而又煮沸了一样。

怕是真怕,但同样也是前所未有的爽。

活了十七八年,从来没这么刺激过。

=

于是他疯狂大笑起来,边笑边走上讲台,抬胳膊揽上林磊儿的脖子。

“哥,我以前不信,现在信了,你是我亲哥。”

“我认你,是我能过命的同胞兄弟。”

“你放心,我不会动嫂子一根寒毛。”

“江湖再见,后会有期。”

=

当晚七点。

林磊儿收到季杨杨发来的一张字条的照片。

【大哥,哥:

我跟程姐说好了,以后晚上住她店里。回见。

林小力。】

身在成都的林磊儿长长舒了一口气。

正想着要怎么回,季杨杨电话已经打过来了。

“你弟不知道又抽什么风。我上午洗气缸的时候他还蹲旁边儿玩儿手机,等我弄完就不见他人影了。

然后我有急事儿要出门,以为他出去吸烟了就没找。

结果刚才回来就发现桌上放了张这个。

我瞅了一圈儿,他行李箱不在了,给他打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

听筒里传来的声音语速比平常快的多。

即使看不见,林磊儿也能想象得到,此时的季杨杨一定是眉头皱起唇线绷紧的烦躁模样。

但千里之外的幕后推手此刻却是完全不同的心态,甚至压制不住语调里的轻快,“他青春期嘛,想一出是一出。我们不管他就好了鸭。”

“emmmmmmm,”季杨杨抿着嘴思忖片刻,“他是不是跟你说过了?

行吧,你俩有数就行。”

“我记得早前听徐冠军说,他女朋友拿过业余散打亚军。那林小力在她手下,也翻不出天去。”

“啊,小鲁这么厉害的吗?”

“是啊,这姑娘当年我第一次见的时候就觉得她大气的很。

诶说起来林小力性格糟糕,字儿倒写的不错啊,比你那中学生字体好看。”

“写好字可能是文身师的技能要求?”

“嗯……有可能,我记得鲁程字儿就挺漂亮。

反正都比你写的好。”

“我字体很端正的好不啦?再说了,你那小学生字体,还好意思嘲笑我?哼。”

“我又不在大学当老师,小学生字体咋啦?无所畏惧。”

“我主业是科研又不是教学,同样无所畏惧。”

“…………………………………………………………………………………………………………………”

季•嘴炮王者•杨杨,人生第一次,掰头落败。

=

周三,在成都呆了近二十天后,同日下午,林磊儿飞回北京。

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开锁公司把家里大门的防盗锁换了。

=

季杨杨下班回到家时正好看到换锁师傅离开。

十分疑惑,“你不是刚回来吗?没头没脑换锁干嘛?”

林磊儿双手握住季杨杨的手腕,满眼诚挚,“我有充足的理由,但暂时还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

所以先不要问,就相信我。好吗?”

“………………………………………………………好。”

=

与此同时的屋里。

卧室窗边桌最顶层的书柜上,以及客厅电视背景墙上一个不起眼的黑色装饰图案里。

两个微弱的红色光点快速闪烁两下。

针孔摄像头远程启动了。

________________

小白兔超进化,加鲁鲁兽(。喂 

评论(2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