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十三)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9.

周日一大清早,还在熟睡中的人被林磊儿锲而不舍的摇醒。

“杨杨,成都那边项目组催的很急,我得去出差。”

季杨杨困的眼都睁不开,“…………嗯?…………哦,好。”

林磊儿继续晃他胳膊,“大概要去很久。”

季杨杨艰难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哼哼唧唧,“嗯,嗯……好。”

再揺,“我走了家里就只剩林小力你们俩了……我有点担心……”

季杨杨迷迷糊糊,“我保证不打死他,行吗?”

林磊儿苦恼的挠挠头发,“不是那个意思啊,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林小力要搞事。”

“啊???”季杨杨快速眨眼,与困意对抗,“他一个未成年,打不过我又没经济来源,能搞出多大事儿?杀人放火?

他要真搞那么大,公检法都接手了,不用咱们操心好吧?”

林磊儿似乎被说服了,不再纠结林小力。“那……你晚上睡觉一定要反锁卧室门。”

“好,”季杨杨答应着又闭上了眼,“我每天睡前给你发个锁门的照片,满意了?”

“嗯~”林磊儿俯身亲一口被窝里的人,“那我走了,杨杨再见。”

季杨杨强撑着揉揉眼,歪头在林磊儿挨着自己嘴角的手指上碰了一下,“注意安全。”

=

林磊儿拖着行李箱离开家时,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直勾勾盯着他的林小力。

对方在他关门的瞬间,冲他露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一路顺风哦。”

林磊儿转身,忧心忡忡的下楼了。

=

当晚十点半。眼看到了季杨杨日常睡觉时间,却还没收到之前约定好的反锁照片,林磊儿叹口气发消息过去。

—杨杨你睡了吗?锁门没有?

没一会儿对方打了视频过来。

一接通,赫然发现人正在开车。

“这么晚了你去哪儿啊?”

“天津。

研发中心那边儿不知道出了什么突发事故,反正就是让连夜赶过去。大概也得好几天。”

“啊…………”

“嗯,所以先不给你发照片儿了哈,”季杨杨歪头,看一眼车载支架上手机屏幕里的林磊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哦……那……现在林小力自己一个人在咱家?”

“嗯,我留了备用钥匙和生活费给他。没事儿,他都十七了,能自理,死不了。”

挂断视频,林磊儿再次没来由的心慌了。

=

五天后,到成都的第一个周四。

清晨,起床洗漱的林磊儿收到了林小力发过来的一张图片。

头毛飞炸,抱着被子熟睡的季杨杨。

登时心下一沉,昨晚明明收到杨杨锁门的照片了啊?

当即打了电话过去。

劈头盖脸一句,“你怎么进去的?门反锁了的。”

“这种室内锁啊,我最多十秒钟开一个。”林小力轻蔑的笑起来,“反正你都发现了,也不怕告诉你。你们卧室门上的锁,我来的第一天就撬开了。嘻嘻。”

林磊儿心跳瞬间加速,“你什么意思?你想干什么?!”

怪不得那天早上他表现的那么诡异。林磊儿把通话开了免提放在一边,头伸到水管下,开了凉水冲,洗去刚睡醒的迷糊劲儿,脑子飞速转动起来。

所以,带林小力回家那晚,不是自己忘记反锁卧室门,而是那人故意撬开,偷窥。

……………………大意了。林磊儿懊恼的攥起了拳头。

“不干什么啊,“半晌,林小力才慢慢悠悠的回话,“你好几天没见嫂子了吧,不想他吗?我拍照片给你看呀。”

“别说,他睡着的时候还真挺好看的,比醒着的时候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顺眼多了。”

“你……”林磊儿被噎的一时说不出话来,然后听见电话里噪杂的,类似“要不要辣椒?”“甜口还是咸口?”“欸别插队!”的背景音。

“喂,”林小力带笑的声音又传来,“不说了啊,我给嫂子买的早餐盛好了,挂啦。”

=

常言道,事不过三。

在林磊儿到成都的第二个周六,收到林小力发给他偷拍照的第十天早上九点左右。

他再次收到了林小力发来的一张照片。

站在汤锅前下速冻饺子的季杨杨。

不过这次不是偷拍了,因为季杨杨甚至看了镜头,虽然是一脸要发火的样子。

跟照片一起过来的还有行文字。

——你听说过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吗?

林磊儿退出对话框,买了最近一趟直飞北京的航班。

=

三个多钟头后。

他站在自家楼下,给林小力连发了两条消息。

——现在下来,我在楼下等你。

——别告诉杨杨,做的到吗?


评论(10)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