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十一)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7.

经综合多人的审讯结果后确认,因为犯事情节轻微且未成年,值班民警告诉他们,对林小力的处罚结果是罚款500或者拘留两天。

对此,季杨杨的态度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中二病拘两天挺好。”

但林磊儿很踟蹰,“可是看守所里的都是真的触犯了法律的人吧。近墨者黑,万一让他从失足少年变成犯罪分子,不就太糟糕了吗?”

季杨杨听了,冷漠摊手,“行吧,随你的便。反正也没几个月了。”

林磊儿疑惑,“啊???”

季杨杨捏脖子,“刚民警给我们看他身份证,离十八也就剩半年多吧。”

=

交罚款时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和户口本。

林磊儿递交身份证,“我们情况有点复杂,户口不在一起……”

旁边一位老民警拍了板,“没事儿,看长相他俩就是亲兄弟。”

=

办完手续在接警台等民警带人出来时,林磊儿再次期期艾艾起来,“杨杨……我想跟你商量一下……你别生气哈,我就是个提议……我想……嗯……”

“可以。”季杨杨一秒截断他的吞吞吐吐。

“昂???”

“瞧把你憋的,不就想说能不能让他去家里住嘛?”

“看着他那张脸,无论如何于心不忍是吧?所以我说了可以啊。”

“但林小力那个缺管少教的样子不行,要先给他立个规矩。”

“等会儿不管我跟他说什么,你都别打岔。”

林磊儿信服的重重点头,“好。”

=

民警把林小力带出来交给林磊儿。

上车前,季杨杨走到路灯下,招呼跟着林磊儿走出派出所大门的蓝毛少年,“你过来。”

十几岁的少年此时虽然单从身高看跟季杨杨不相上下,但气势上跟成年人是完全不能比的。

更何况面对的是常年气场两米八的季杨杨。

所以明明是平视,林小力愣是觉出了些被居高临下的意味。

“在我那儿住有一条,绝对不能干扰我们生活。

 做不到就滚,随便你去看守所或者少管所。”

林磊儿没见过季杨杨这么专横严苛的样子,虽然不是针对他,还是隐约觉得有点可怕 。

但更可怕的是林小力居然笑着答应了。

=

林小力一笑,周身环绕的乖张戾气便消散了,跟林磊儿的相似度哗啦一下提高到九成。

活脱脱一个十七岁的林磊儿。

季杨杨瞬间有点恍惚,等回过神时,手已经搭在了林小力肩头。

于是咳嗽一声,“那什么,早前我下手太狠,对不住啊。”

林小力笑的更开了点,从裤兜里摸出两根烟递给季杨杨,“大哥客气了。玉溪?还是红塔山?”

季杨杨皮笑肉不笑的接过来,揉到粉碎,“禁烟。”

林小力从善如流的把兜里的烟盒掏出来,扔进了垃圾箱。

=

看着在自己眼前冰释前嫌、一笑泯恩仇的两人,在一旁目睹全程的林磊儿,心情十分复杂。

他完全没料到林小力会是这种阴晴不定、难以捉摸的性子,不由得在心里打起了鼓。

=

回到家季杨杨指着客厅沙发床上的靠垫,乜斜林小力,“这些都扔一边儿,就能睡人了。

客卧里放的都是书,还有我的模型,一时半会儿收拾不出来。”

林小力殷勤点头,“不用收拾了,我习惯睡沙发。”

季杨杨满意的笑了下,“哦,那正好。我也还没想到我模型能往哪儿搁。”

“什么模型?手办吗?万代的?”林小力一脸好奇。

“发动机模型,汽车火车轮船飞机。

要看吗?”

林小力敬谢不敏的连连摇头。

季杨杨“啧”了一声,打哈欠,“行了都洗洗睡吧,有事儿明天再说。”

=

洗漱完林磊儿回到卧室反锁了门,躺上床,伸出胳膊搭在靠着床头玩儿掌机的季杨杨肚子上,闷闷的开口,“我不喜欢林小力。”

季杨杨眼珠都没错一下,“他又不是你儿子,喜不喜欢无所谓啊。”

林磊儿抬头,把下巴也支在身边人的肚子上,“你不觉得他很奇怪吗?之前敌意那么重,又被你打过,可现在反而更亲近你的样子。”

季杨杨推完了一关,保存进度,“你听说过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吗?”

“我估摸着,林小力保不齐有受虐倾向,你回头也揍他一顿就好了。

当然前提是你要打的过他。”

说着自己先笑了,“应该打的过吧?毕竟你比他多吃了十几年饭呢。

区区一个小屁孩儿,你能行的吧?”

林磊儿也笑起来,撑起上半身整个压过去,“我行不行你不是最知道的吗?”

=

黑暗中。

在情潮欲海里浮沉的两人都没注意。

伴随着一下轻微的咔塔声响,反锁的卧室门被撬开了。


评论(2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