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十)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6.

总的来说,林小力的青春期,叛逆的相当乏善可陈。

初二时第一次接触到纹身,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之后天天晚归,时常逃课,就为跑去那个隐藏在老城区洗头按摩一条街里,黑黢黢的刺青店观摩。

自然也顺便结识了一群日常在违法边缘疯狂试探、反复横跳的社会闲散人员。

升初三的期末考时,林小力旷了一天的考试,去看辉叔给客人做半甲和臂环。

之后被林XX打的瘸了一个星期。

初三,他开始敲诈勒索附近中小学的学生,然后加上家里给的零花钱,都交给刺青店的辉叔当生活费。

自此开始夜不归宿。

等到距离中考还剩三个月的时候,辉叔告诉林小力,要想当专业刺青师,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

他便又回了学校,好一顿突击,考上了一所职高。

=

高中开学没几天,许久没见的妈妈突然来到学校把他生拉硬拽去医院做配型检测,说林XX确诊尿毒症半年多了。

林小力丝毫不为所动。反正他印象里的林XX,除了喝酒打牌赌博的时候不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也没什么别的记忆点。

简而言之,从儿子的立场来看,林XX这个爸爸,并没有让他换命的价值。

再后来,林XX死了,他妈妈忙着算遗产和改嫁,也没空管他。

高二就索性辍学了。

=

离开学校后他去找辉叔,却被告知对方因为几个月前聚众斗殴,把人打成重伤,被判刑了。

之后林小力跟之前加的一个文身刺青爱好者交流群的群主私聊了几天,得到一个电话号码后,找小姑要了些钱,揣着身份证就买了去往北京的火车票。

林小雅给他钱时,把林磊儿的号码也发给了他,还嘱咐说“你哥是大科学家,别给他找麻烦。”

林小力不以为然翻白眼。

离开小姑家后原本想直接把她发给自己那个号码删了,但选中犹豫了一下,还是保存了。

=

到了北京找到那个群主,林小力才发现自己被骗了,那人并不像他宣称的那样是有独立工作室的刺青师。

实际上他只是某个讨债公司的花臂打手。林小力想走,但他的身份证和手机在刚见到花臂男时就被找理由收走了。

接下来他除了被疑似传销组织的公司拉倒各个地方洗脑,就是在打群架时跟出去充人数壮声势。

算到今天下午被抓的时候,他满打满算来北京不过五天。

=

晚上十一点,季杨杨开车带着林磊儿到了派出所。

民警先带他们去看了一眼被扣留的人,以确认身份。

可能是因为进了候问室,跟其他十几个人一起蹲墙根的林小力看起来老实了不少。

之后进了询问室,挺直脊背坐在审讯椅里,回答警察问话时一板一眼的样子,居然跟林磊儿有七八分像。

跟着民警回到值班室的林磊儿盯着监控屏幕里的林小力仔细看了看,一种奇异而微妙的感觉从心底涌起。

去年在墓园时没注意,原来他长的跟自己有这么相像吗?

血缘是可以神奇到这种地步的?

做了三十多年独生子的林磊儿感觉受到了出乎预料的冲击。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