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静水深流(六)


皆大欢喜同系列。

狗血非日常预警。

林小力上线预警。

因为两个角色很巧合的都姓林,图省事直接用了。

人设有少量参考破冰林小力,但不是crossover,与破冰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



42.

林磊儿出乎预料的冷硬让林小雅有些愕然。

她所知道的林磊儿心软耳根更软,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毫无余地的拒绝别人的。

更何况上一秒还有说有笑,仍旧是她记忆里那个无比乖巧懂事的小男孩儿模样。

于是下意识便把求助的视线投向了一直站在林磊儿身边,但自见面起始终一言未发的季杨杨。

=

前天晚上林小雅在接到林磊儿的电话后,特意给童文洁发消息表达感谢。不久收到回复。

——不用谢我,是磊儿自己的决定。对了,提前知会你一下,到时会有一个对磊儿非常重要的人陪他一起回去。

林小雅有些疑惑。

——磊儿已经成家了吗?怎么都没听你提起过呀?

过了好一会儿才等到回答。

——差不多吧,见面你就知道了。

然后到了今天,在看到磊儿身边那个帅的很有攻击性的男人的瞬间,她就同时明白了童文洁,以及她现任嫂子从北京回来时啐口水说林磊儿伤风败俗丢人现眼的意思。

当然林XX老婆的原话要比她总结出来的那两个词难听的多的多。

不过林小雅不在乎那些。

她觉得人生在世,能有个同路的陪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运了。至于同路的是谁,甚至是什么,并不重要。因为生活原本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

季杨杨误会了林小雅看他的意思,两人目光相接后便自然而然朝她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季杨杨。季节的季,杨树的杨。”

林小雅被他不容置喙的做派带跑了节奏,一时忘了自己想干嘛。

呆呆的伸手回握,“啊…………你好,我叫林小雅。大小的小,文雅的雅。”

眼看季杨杨跟她打完招呼就没事人一样转身刷起了手机,完全没有参与她和林磊儿对话的意思,林小雅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

=

冷场了一阵后,林小雅面向林磊儿恳切开口,“无论如何都是要经过你爸爸那里的,到时候我把车停路边去祭奠,你不用下车。

这样可以吗?”

林磊儿眨眨眼,答应了。

=

车开了三个多小时,到了林XX的墓地。

林磊儿一如之前答应的,坐在车上没动,看林小雅下去祭奠。

季杨杨拍了拍林磊儿的手背。没吭声。

=

太阳落山时,三人终于到了童文静的墓地。

一路上季杨杨隐约觉得有辆时不时出现在后视镜里的车有点可疑,但人生地不熟,又没有什么事实证据,便什么都没说。

=

童文静生前签了器官捐献协议,还立了遗嘱要求树葬。

林小雅离开后,林磊儿拉着季杨杨的手走到树边蹲下,交握的双手贴在树干上,另一只手摸着树下小小的石碑。

“妈妈,我带杨杨来看您了。

他是这世上最好,最帅,最厉害,也最可爱的人。

我很爱他。”

季杨杨同样把手放在了墓碑上,“阿姨,嗯……妈,我是杨杨。

是个工程师,造车的。

磊儿我俩一切都好,您放心。”

=

两人看望过童文静,准备离开墓园时,一个穿了一身黑、染了满头蓝毛、小混混模样的少年挡在了他们面前。

“你就是林磊儿?”

薄脆的声线里还带着一点点变声期未尽的嘶哑。

“看着人五人六的,结果还真是个被人插屁眼的窝囊废啊。”

林小力。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