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小王子驯养了狐狸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在10之后接近一年,11之前一个月左右。

12.

季杨杨能在大一暑假顺利成为车队的候补车手,纯粹是机缘巧合幸运A+。

预科开学不到一个月,他被同校一个意大利姑娘看上。彼时季杨杨一心扑在学习上,没理睬,姑娘撩了几次没得手就放弃了。

然而事情并未结束,没过几天一个酒红色长发叫艾丽卡的德国姑娘大周末跑来堵他,指责他抢自己女朋友。

季杨杨一脸excuse me???

可对方不依不饶,直到意大利姑娘出来澄清事实。

她先冲艾丽卡喊,“你清醒一点,我们只是亲了睡了而已,我是直的,从来没答应过做你女朋友。”

又冲季杨杨翻白眼,“我也不再喜欢你了!”说完挎着一位熊男同学的胳膊走了。

季杨杨顶着满头问号与艾丽卡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打算离开,谁知艾丽卡突然哭起来。

季杨杨很想甩手就走,可一个女孩子在他跟前哭的肝肠寸断,实在走不开。

后来艾丽卡哭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停下。完了非拉着他去理发店,说他是自己蜕变的见证人。

然后俩人莫名其妙的成了朋友。

熟识之后季杨杨得知艾丽卡就是TUM的学生,虽然小他一岁,但却已经是他的大四学姐了。而且还从大二起就是当地一家私人车队的运营助理。

借助艾丽卡的关系他得以开始经常到车队观摩。

艾丽卡毕业后正式加入车队运营团队,主管拓展中国市场。互联时代网络营销必不可少,于是在中国各大社交平台上开了官方账号。

近水楼台先得月,季杨杨得到了一份多账户推广的兼职。报酬不高也不算太低,福利是可以在节假日和其他空闲时间在车队试训。

车手天赋这一点上,季杨杨肯定是有的,不然车队教练也不会在看他跑了一圈车后就同意他的试训请求。

但天赋奇高吗?那也真没有,就算跟队里最末的车手比也还差的远。不经过成倍的专业训练时长根本没可能跑职业赛。而他的年龄显然就是最大短板。

但季杨杨很坚持,于是差不多一年之后,他得到了一身职业车手的队服(候补)

换装完成季杨杨自拍了一张,发给了爸妈和舅舅。

跟家人聊完后随手划拉屏幕,在最下方看到了和林磊儿的聊天记录。

点开发现最新一条是差不多一年前的视频通话。

没怎么费力就想起了当时那张要哭不哭的委屈脸。他隐约记得后来他打回去的时候对方先是打不通后来关机了。最后还是通过陶子确认了他没事。

怎么后来就一直没再联系了呢?季杨杨想了想,无果。大概因为都变忙了吧。

季杨杨先把穿队服的自拍发过去,又问他

——你转成专业了吗?我正式成为候补车手了。

没一会儿收到了回复。先是土拨鼠尖叫.gif的三重禁忌,接着一条长长的语音。

【杨杨你太厉害了!这么快就实现了理想!我大二的时候转到物理系了,然后辅修了化学作为第二专业。不过后来又发生了些事情,总之我现在正在准备跨专业提前考研。考材料科学】。

季杨杨目瞪口呆,回了个五体投地的熊猫表情包。

【牛逼还是你牛逼……不过物理不是一直是你的梦想吗?怎么,遇到真爱移情别恋了?】

【不是的,我还是很喜欢物理。

但是……嗯……院长说我是被材料科学选中的人,祖国需要我投身这项事业。

我觉得特别荣耀特别神圣。】

季杨杨刷了好几屏的向大佬低头表情包。

【你才20岁啊我的老天爷,您是神仙吗?】

林磊儿回了一串[害羞]

【我运气好而已。去年底的时候我们隔壁学院的一位导师需要一个有物理化学专业背景的助手,我就被老师推荐过去了。】

【后来我从非专业的角度对课题提了个想法,被导师表扬说很有建设性。

然后今年暑假前我退出了课题组,离校前导师找到我说希望我可以努力一下考他的研究生,还说如果我有意愿他可以帮我说服我们院长让我大三就考研。】

【再后来,我们院长就跟我说只要我能在大三上半学期结束前把学分修够并且通过研究生初试就同意我提前读研,所以我现在正一边准备材料科学专业课考试一边自学我之后所有的专业课。】

【幸好我从大一起就开始旁听物理和化学系的课,现在倒也没觉得特别吃力。】

季杨杨听完了林磊儿接连发过来的几条长长语音。愈发瞠目结舌。

好久才缓过来回复。

——神之领域我等凡人果然无法企及。诺贝尔奖指日可待啊。我预科的时候倒是计划着等上大学了修双学位,后来忙着练车就放弃了。比比你,我这个候补完全不值一提啊。

【不是的,杨杨你才是最厉害的。如果不是你当初告诉我转专业,我肯定就浑浑噩噩的迷茫下去了。】声音听起来十分急切。

——谢吹谢吹。苟富贵,勿相忘。好了我不打扰你学习了,加油!等你顺利过关的好消息。回聊。

林磊儿把最开始季杨杨发的自拍保存,又盯着看了好一会儿。

心满意足的反扣手机,投身书海了。


评论(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