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那些怦然心动的瞬间(二)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在10之后大概一年。

*下划线部分设定为德语。


11.

听到有人在大声叫他的时候季杨杨刚刚抢到一个篮板,被声音分散了注意力,球被截走了,只得悻悻的甩甩头走向场外。

宿管办公室,打好几次了。”远远的,叫他的人就把手机递过来。

谢谢。”季杨杨接过手机一翻,六个未接来电,来自同一号码。

回拨过去也等了一会儿才接通。

季,请你马上到宿管办公室,有一个走失的小孩子找你,从中国来。他看起来很不好。

小孩子???季扬杨一脸懵逼,“请把电话给他?”

“呜呜呜杨杨是我,对不起我手机没电了。

我本来下飞机时想联系你的,但那会儿太早了就想着等等。

然后因为我一句德语都不会就一直开着翻译,结果就没电了呜呜呜。”

听筒里传来的声音阔别已久但并不陌生,虽然是很意外了。

“磊儿你怎么来了?之前暑假不是还听你说在准备提前考研吗?

行你别慌我现在就过去。”

=

林磊儿的情绪一直到被季杨杨带回宿舍坐在椅子上喝牛奶的时候才逐渐平静下来。

“你家里出什么事了吗?跑这么远过来。”季杨杨单手撑在桌子上斜靠着站在林磊儿对面,算了算时差皱起眉,“你坐了多久飞机?”

林磊儿软软的开口,“没出事。不太久,十二三个小时吧最多。昨晚10点起飞的,飞着飞着天就亮了,然后又黑了,过晨昏线真好玩儿。”

季杨杨眉头皱的更深,“你下周没课吗?”

林磊儿摇头,"有的,我算好时间了。直接买的往返票,明早六点的飞机,周一凌晨就能到北京,不耽误上课。“

季扬杨脸色愈发阴沉,“你瞎折腾什么?还算好了不耽误上课,倒时差你算上了吗?我看你是吃饱了撑的。”

林磊儿眨眨眼,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显现出一种破釜沉舟的决绝。

“我下周四有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我需要来亲眼看看你,不然没办法安心考试。”

季杨杨沉默。神色复杂的盯着林磊儿看,但被盯的人始终低垂着头回避。

末了季杨杨挥挥手,换了话题,“行吧我带你四处转转,或者你要不先睡会儿?”

林磊儿摇头,“我不困。”看季杨杨没什么异色才犹豫又恳切的开口,“能带我去坐一次你开的赛车吗?”

季扬杨有些踌躇。

“我就只坐着,绝对不干扰你。”

“会吐的很厉害。”

“没事的,我不晕车也不晕船,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晕。”

“行吧,”季杨杨揉揉脖子,“正好今天周六,我本来也要去车队训练的。”说着站直了身体拍拍林磊儿的肩膀,“走,先去吃饭,然后带你去玩儿玩儿。”

=

三个小时后。

面白如纸的林磊儿扶着车门颤颤巍巍的从副驾驶上下去,摇摇晃晃的试图向前走。

可刚迈出一步,腿一软差点跪倒。

季杨杨从前面走过来,一手从林磊儿肋下穿过扶住,一手把一个塑料桶放他眼前,“别忍着了,吐吧。”

林磊儿摇头,“不,不用,……我没事……呕……”抱着桶吐了个昏天暗地。

之后被带去卫生间漱口清洗。

“怎么样?能撑住吗?后边有休息室,我带你去躺一下?”季杨杨抱着胳膊问。

“没事了。”林磊儿摇头,“这次真的没事了,我去看台坐一下就好。你去训练吧,不用管我。”

季杨杨臭着脸不说话,林磊儿连忙双手拍拍脸原地转了一圈,“你看,我真的没事。不骗你。”

“啧。”季杨杨撇撇嘴转了身,“随你便吧。”

离开片刻又折回来塞给他一顶帽子,“在看台上找个有阴凉的地方坐。不舒服了随时叫我。”说着指指旁边一个门上贴了海报的小房间,“休息室,有沙发,难受就躺会儿。”

说完转身又走了。

林磊儿看着他大步走开的背影,忐忑不安起来。

杨杨果然生气了吧,都怪我太不争气了。

下一秒一个酒红色短发的女生举着两个甜筒朝他跑来。

“泥嚎。”

对方一开口林磊儿就认出她了。

“季,让我……呃,emmm……take care of you.”对方看起来没认出他,只顾磕磕巴巴的说话。

“Thank you”林磊儿接过甜筒,“Sorry to bother you.”

对方见他说英语大大松了口气。(以下*设定为英语。)

“*不客气。我带你去看台,季已经下去训练了。”说着探过头来仔细打量了他“*你20岁了?哇你们亚洲人看起来都像未成年。”

林磊儿笑笑没吭声。

不知过了多久,女生突然大叫一声,对上林磊儿诧异的视线后连连摆手捂住嘴。

又过了一会儿她突然戳了戳林磊儿肩膀,指着蹲在赛道边不知在干什么的季杨杨,艰难的说起中文,“泥……呃……细,环,塔,right?”

林磊儿猝不及防呆了几秒,之后疯狂否认,“不不不你误会了……啊……NO!Mistake!Mistaken!NO!”

对方好像并不在意他的辩白,自言自语了些他听不懂的德语,按了下他的肩膀,离开了。

=

下午五点,林磊儿托着下巴坐在看台上,看下面一台台车呼啸而过,然后其中一辆在入口附近停下。季杨杨从车里走出来,之前的女生走过去递了瓶拧开的水。

然后他看到季杨杨仰头喝完了一整瓶水,而女生凑近他不知说了句什么,他取下头盔笑着作势要打,女生嬉闹着躲开。

福至心灵,豁然开朗。

他们这么开心,多好。他一早就知道季杨杨很招女孩子喜欢,高三时就听表哥不无嫉妒的说不单陶子眼瞎,从高一开始,教室外走廊上那人的柜子里,就没有一天是没被塞情书的。

而现在,杨杨不光让女朋友照顾自己,他女朋友在看出自己心思不纯后也没生气什么的,可见也是个好人。

所以他之前干嘛要胡思乱想自寻烦恼呢?像这样做朋友也很好不是吗?至少还可以在离他很近的地方看着他。

足够了。别再想了。

专注于自我暗示的林磊儿没注意有人靠近。所以当季杨杨把手在他眼前来回晃动时吓的差点摔下座位。

“饿吗?上午吃的东西坐完车全吐了吧?现在好些没有,想吃点儿什么吗?”

林磊儿摇头,“我不饿。”

“不饿也该吃东西了。走吧,你不挑就我来决定。带你吃些养胃的。”

林磊儿懵懂的点点头跟着站起来。

走出场地被示意上车时林磊儿有点迟疑。

“刚借的。”季杨杨抬下巴,“你明天不是一大早的飞机嘛,有车比较方便。”

“不用麻烦你,我打车就可以了。”

“哪儿这么多废话,”季杨杨不满的瞪他一眼,“上去。”

然后一路开去了唐人街,在一家酒楼门前停下。

季杨杨下车扶着车顶嘱咐,“待着别动,我马上出来。”

林磊儿看到他走进去不知跟谁打了个招呼接着熟门熟路的去了后厨,掂了两个盒子出来。

=

宿舍里,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馄饨,林磊儿不知所措的看向季杨杨。

“我知道不好看,因为我也不常弄这个。不过皮儿和馅儿都是人家直接给我的,味道不会差太远。吃吧,吃完就洗洗睡,明天还早起呢。我出去随便找个空床,明早4点回来接你去机场。”

说着站起了身。

“我出去住。”林磊儿拉住季杨杨,“不能再麻烦你了。”

“闭嘴。”季杨杨不耐烦,看林磊儿委屈巴巴的样子缓和了下,“你不梦游吧?挤挤一起睡算了。”

=

深夜。

林磊儿睁开眼睛看着面前背着他侧躺的季杨杨,思虑再三,一只手掌轻轻贴上了眼前白色T恤下支棱的蝴蝶骨。

=

东一区时间周日凌晨。慕尼黑机场。航站楼前。

“等等,”季杨杨叫住下车要走的林磊儿,“你真的确定没事跟我说了吗?”

林磊儿先是小声咕哝一句“你不懂的”然后大力摇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没事啦!过来见到你很开心!坐赛车很开心!吃馄饨也很开心!总之谢谢杨杨!回见!”说完摆着手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

季杨杨靠在车边,看着飞机起飞,天光一点点扩散,逐渐吞没夜空中的半轮月亮。掏出手机给林磊儿发了“考试顺利。”

突然有些恍惚。

是错觉吧,昨晚半睡半醒间隐约听到的几声细小啜泣。

评论(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