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在8之后大概半年到一年。


9.

还有一个月就是预科考试了。这将直接决定他到底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

即便做了万全的准备,季杨杨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这是事关他未来人生轨迹的一个大关口,他所有对未来的期许都系于此。

这天他窝在自习室里刷了一下午的题,买了晚饭回宿舍的路上收到林磊儿的一条语音。

【杨杨,陶子今天是不是跟你表白了啊?】压低了的气声,听起来瓮声瓮气黏黏糊糊的。

季杨杨莫名其妙的翻了翻聊天记录,下午的时候他跟陶子是聊了几句,但就是很平常的闲话。没看出有什么弦外之音啊。

于是他先回了个

——???什么意思???

又把跟陶子的聊天记录截屏发了过去。(懒的做图了,就文字版吧)

陶子

——杨杨,好久不联系了,最近过的好吗?

 ——忙着备考,跟你们大学生比不了啊,我还得再考一次才能上                            

——你考完试了会回国过暑假吗?

——不一定,考试顺利的话我想趁空闲在这边找个兼职。现在我爸妈都在中海,我如果回去的话就直接去那边了。

——哦,这样啊。那要是你什么时候回北京了联系我好吗?我请你吃饭。

 ——好的,不过要请也是我请你啊。

——你将来毕业了是要留在德国还是回来呀?                              

——肯定回啊,我还梦想有朝一日开着国产车在WTCR夺冠呢。

——[赞]加油[赞]】

林磊儿回了一长串的省略号。

季杨杨一头雾水。

——几个意思???还是陶子跟你说什么了?

林磊儿先回了个你这么傻我就放心了的表情包,又说

——没有,就昨天在食堂偶然碰到陶子,随便聊了两句,说起你了。

没等回复又发了一句

——不过你是知道的吧高三的时候,陶子喜欢你。

这次轮到季杨杨刷了半屏的省略号。然后回了句

——那都多久前的事儿了,人家女孩子都没说什么你瞎起什么哄,谁还没个年少懵懂的青春期了?

林磊儿看着手机陷入了沉思。他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呢?承认还是否认?那他是不是也喜欢陶子呢?

季杨杨看他没回复就以为他忙别的去了,便把手机往书包里一塞,专心吃饭了。

晚上夜跑回来洗了个澡准备睡觉的时候又收到了林磊儿的消息,这次更加莫名其妙。

——你给我的备注是林磊儿吗?

季杨杨困惑的回了个

——是啊,怎么,不对吗?

收到秒回

——可你给黄芷陶备注的是陶子。[委屈]

季杨杨回了张黑人问号的表情包。

——所以呢?哪里不对吗?

林磊儿看着屏幕里可笑的图片,一时语塞,只觉得突然有点喘不过气,就像暴雨将至的闷压。

直到第二天,季杨杨起床正在刷牙,听到手机响了,摸过来一看是林磊儿。

——你把我也备注一个看起来没那么像陌生人的昵称吧。

季杨杨咬着牙刷轻笑了一下,把备注改成磊儿然后截屏过去。

——这样行了吧?话说你以前有这么嗲吗?[疑惑]

10.

凭借大一上半学期全班第一的成绩林磊儿跟辅导员提出了想要转去物理系的想法,填了申请表,又经过下半学期蝉联第一的成绩和在物理系旁听半年并成功通过面试,终于如愿以偿在升大二时转了专业。

转班的第一天,林磊儿中午吃饭时就开心的给季杨杨打了视频过去,想跟他分享自己简直想原地起跳的喜悦。

可视频响了好久都没人接。林磊儿想着算时差慕尼黑应该有七点了,杨杨是在睡懒觉没起吗?

就在他打算挂断的时候接通了。

一个酒红色短发蓝眼睛的女生出现在画面里,很生涩的说,“泥……嚎……?”

林磊儿呆住了。

这个女生是谁?为什么会接杨杨的电话?她是在杨杨的宿舍吗?为什么会在?

之前听杨杨说他运气很好申请到了单人的学生公寓,那这个女孩儿就不可能是他的室友。等等也没有学校允许男女混住一个宿舍吧?那她为什么会在?

一个最有可能也是林磊儿最不想承认的答案呼之欲出。

下一秒,只穿了工字背心大裤衩,叼着牙刷出现在画面里的季杨杨更是像给了他当头一棒。

他听到那个女生咕噜咕噜说了几句德语,然后季杨杨走近,探头看过来,神情迷惑。

林磊儿拿手机的手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匆匆说了句“抱歉打扰了”连忙挂断。

挂断之后他无意识的向上翻着和季杨杨的聊天记录。

赫然发现几乎每一次的对话都是他先发起的,而且聊天内容一般都围绕自己。

季杨杨很少说他自己的状况,除非被问到两次以上才会很简略的一句带过。

林磊儿翻着翻着苦笑起来,笑着笑着鼻头泛酸,哭出声来。

看到之前自己发给他的你这么傻我就放心了的表情包,林磊儿重重的用手背擦了擦眼。

傻的明明是我啊。

评论(3)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