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小欢喜】【林磊儿/季杨杨】那些怦然心动的瞬间(一)


皆大欢喜同系列。时间线接电视剧结局之后。



7.

虽然出国前计划的是预科这一年边学语言边打工,但舅舅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用现实打碎了季杨杨的设想。

“你语言完全不通靠什么打工啊?德国英语普及率没你想象那么高。

哪怕你乐意去刷盘子前边儿还几百个等待安置的难民排着队呢好吗?你以为德国经济体量像中国那么大呢?纯体力的就业机会没那么多好吧。

咱家又不是真的就缺那点儿钱,行我知道这不是钱的问题是你想自力更生。那这钱算我借你的,等你明年正式上大学了再打工还我,可以吗?”

季杨杨慎重的想了想,接受了舅舅的建议,并且很严肃的给刘铮打了正式的借条。

借条转头就被刘铮扔了,当然季杨杨是不知情的。

然后按部就班的上了预科。

这天收到林磊儿消息的时候季杨杨刚刚上完额外报的一个晚班课,准备回宿舍。

对话框里,林磊儿一句【杨杨,我有点事情想问你。你有空的话能回我一下吗?[眼巴巴]】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季杨杨拽了拽书包带,皱着眉头单手打字——你那边儿现在凌晨三点了吧,什么事儿啊大半夜不睡觉?

对方秒回——我失眠了QAQ

——上清华了还失眠?开学还不到俩月吧,就对清华厌倦了?

这次停了一会儿才收到回复。

——杨杨你是我认识的同龄人里最能干最有想法最靠谱的人了,我不知道除了你还能找谁。

季杨杨嗤的轻笑了一下。

——谢吹。但我觉得你现在还是先睡吧,明天还要早起上课吧。这样,明天一早,诶我这边早上你应该是中午了。反正就是明天白天吧,咱们视频聊聊。

恢复了秒回。

——好\(^o^)/~谢谢杨杨(*^▽^*)


8.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季杨杨起床洗漱完就给林磊儿发消息。——现在方便吗?

没一会视频打过来了。

林磊儿笑嘻嘻的跟季杨杨打招呼,“好久不见啊杨杨。”

季杨杨眼角带笑的点点头,“什么事儿,说吧。”

林磊儿表情呆了一下,眉毛耷拉了下去。

“上大学根本就不开心。我一点儿都不喜欢我现在学的专业,还有每天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课外活动,我也一丁点儿兴趣都没有的。

我这些天晚上睡不着就会想我当初那么执着的要上清华就是为了现在这样无所事事听别人夸夸其谈的吗?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感觉特别无聊特别空虚。”

季杨杨还在思考怎么接话,但林磊儿显然是憋坏了,顿了一下又继续说。

“我之前跟我表哥和小姨也提过一点,但是他们都跟我说丰富多彩的社交本身就是大学的隐藏课程,让我不要像高中一样只埋头学习,要多放松多交朋友。

可我真的不喜欢。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每天都觉得好烦啊。甚至有天晚上一夜没睡,想着当初要是没考上清华就好了。

杨杨我是不是变坏了啊,我明明知道这是我妈妈的梦想可我竟然后悔了。我怎么变得这么没良心了呢?我是不是有什么病了啊?”

季杨杨清清嗓子,慢慢的开口,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足够笃定和可信。

“大学是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的,只要你第一学年成绩够好。

至于社交,我觉得如果你真的优秀到一定高度了它也就不是问题了,就像TBBT里的Sheldon一样。再说你比谢耳朵可爱多了,怕什么呢?”

林磊儿的注意力显然都在前半部分,兴奋的瞪大双眼,“真的吗?现在就可以转专业吗?不用等研究生?”

季杨杨点头,“嗯,我记得之前查专业的时候看到教育部有明文规定的。而且我舅舅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大二转的机械设计专业。

不过具体条件各个学校不一样你可以问问老师或者教务处,实在不行还可以修双学位。

我就计划着明年正式上大学了除了空气动力再辅修个汽车设计,不过也都只是设想,具体情况得等明年再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磊儿突然大叫着晃起来,屏幕里出现一片模糊的重影,好一会儿才停下,再次出现在屏幕里后一改之前的无精打采,雀跃的双眼放光。

“谢谢杨杨!!!我就知道找你肯定没错的!!!你最最最厉害了!!!我爱你!!!”

季杨杨愣了一下。

“呃…………谢吹?第一次当人生导师,结果好像还不错?那行,你没事儿了就好。我也得准备准备,快上课了,回聊?”

“好,谢谢杨杨,再见ヾ( ̄▽ ̄)”

挂断后季杨杨看着对话框里新蹦出来的一句

——那我以后有事的话还能再问你吗?[星星眼]

抿嘴笑着回了

——[ok]随时都[ok]


评论(4)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