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清明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聂明宇坐在车后座上瞥了眼目视前方开车的陆行,清了清嗓子开口,“小陆,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陆行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啊,没什么,有点儿事,我想着想着就跑毛了。对不起,不会再这样了。”

 

虽然上次孩子们的事聂明宇很生气,但开除他们三个的想法最后还是因为仨人争着揽责任而不了了之。

后来宋建平也出来解释过说他们三个是在征求过他的意见后才把孩子送来的,况且孩子们很好,后来跟他们爸妈回英国的时候还点名要求他们仨来送行。

那天晚上宋建平和聂明宇下象棋时宋建平说,“你觉得就你了解的郑思远的性格,他会想不到他们那样做的后果?”

 

宋建平对聂明宇以前的事知之甚少,聂明宇也很少提及。

但就他观察的,聂明宇以前肯定不是个简单的角色,他身上有种不惜命的气质,别人的,自己的,他都不在乎。

而现在,聂明宇作为死过一次的人,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来接受新生,学着去珍惜生命,虽然还是给人冰冷的感觉,但宋建平感觉得到那种向好发展的趋势。要不然聂明宇也不会任由那三个人在他面前嘻嘻哈哈插科打诨。开除的话,也只是一时气急而已。

 

宋建平是希望聂明宇能有朋友的。家人,朋友,爱人,这三个齐了才能让一个人拥有齐全健康的情感从而有积极正面的生活。

聂明宇拿起棋子摩挲,“所以我才说他们是不是太过分了。”

这一点聂明宇得靠自己想明白。

明白那三个人当时并不是以下属的身份去照看孩子,而是朋友。

宋建平看聂明宇不落子倒也不催,“年轻人嘛,偶尔撒撒娇也很正常。”

聂明宇对于撒娇这一词颇有些嗤之以鼻的味道,但也只是短笑了一声又接着说,“他们仨也倒都还没蕾蕾大……”

于是宋建平就知道聂明宇想明白了,忍不住从心里高兴起来,但又说不清到底在高兴什么。

聂明宇看宋建平眯着嘴笑了一会儿终于落子,一巴掌拍在宋建平腰上,“想笑就放开笑,藏什么,我掐着你不让笑了?”

宋建平于是开心的笑了两声,然后整理表情,“咱们是不是该回医院那边了?颜明他们都走了,咱俩住这么大个别墅空的慌。再说,精油什么的也都在那边儿呢。”

第二天他们就收拾东西回了医院这边的三居室。

 

又过了一会儿,聂明宇发现陆行竟然又跑神了,不得不开口提醒顺便问问他到底想什么想的这么认真。

“聂总,只是假设,您别生气。您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您突然不在了,您会不会遗憾有想说的话没说?”陆行在犹豫了一会儿之后还是说了实话。

 

聂明宇被问得一愣。

这要是放在以前,那就是没什么好遗憾的,他原本就走在生死边缘而他也从没觉得想着种事有什么意义。

但现在,聂明宇仔细想了想,遗憾没有说的话大概还是没有,但他会遗憾。他还想看蕾蕾继续开心的过日子,想跟宋建平安稳的生活,甚至想看郑思远他们没事找事的胡闹。想知道他们公司的贸易会不会继续扩大。

他忽然发现自己觉得活着还是挺好的。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带了笑意问陆行,“你怎么会想到这种问题?不像你平常会考虑的东西啊。”

陆行有些不好意思,“是阮匀问的,她说她朋友建了个网站,就是关于这个问题,要是真的有一天有人猝死了,他的家人朋友也可以去那个网站看看有没有什么遗言。”

聂明宇把手抄进兜里,“那你想的那么出神想出什么了吗?”

陆行摇头,“没,我觉得想说的有很多,但再想想好像又没什么可说。郑思远和阮匀已经在那个网站注册了。

郑思远写的是【我还没玩儿够呢,别火化,冻起来,等医学发达了再救活我。】

阮匀写的是【不管是谁,活到柯南出结局那一天了记得烧给我。】”

 

回到家后聂明宇把这个事当成笑话讲给了宋建平。两个人最后还就为了不留遗憾要及时行乐把讨论地点改到了床上。

事后聂明宇贴着宋建平的肩躺着透过窗户看星星,“我以前做过很多错事,直到现在才觉得,活着真不错。”

宋建平扭过头看聂明宇平静的侧脸,伸手和聂明宇交握,“嗯,我们以后还有很长时间要活。”

 

但就在这个晚上过了不到一年,阮匀放假出去玩儿就再也没回来。

也正是因为阮匀的突然离世,竟然刺激到聂明宇把宋建平第一次见他时那个骨灰盒拿出来,跟宋建平讲了他以为再也不会提起的人。

而宋建平真心实意的觉得他宁可什么都没发生,他什么都不要知道。

 

—fin—

 

好的明叔中心的节气系列补档完成。

因为要改错字所以几万字发布的时候逐句都看了,以我现在的心态来看,通篇逻辑死+恋爱脑。毕竟是近十年前写的了啊…………

想了想剩下的那个同人系列和另两个原创坑加起来还有十几万字………………救命【手动再见】


存档等什么时候再闲极无聊再说吧。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