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春分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聂明宇自知不是个博爱的人,这是好听的说法。难听的,大概薄情寡恩算是比较委婉了。

不过他本身对所有关于他的说法也都不在意,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容不得旁人用喜欢或不喜欢来判定,其存在只是一个必须接受的事实。

 

记得某一年市里的妇联和工会针对市里所有的公司组织过一次“最欣赏的领导类型”的调查。

聂明宇的公司里选出来的是郑思远。为此阮匀揶揄了郑思远好几次,有一回正好被路过的聂明宇和陆行听到,聂明宇当时难得有兴致就插了一句,没料想把话头引到了自己身上。

因为郑思远很做作的跟阮匀说“就是全天下的女人都喜欢我,你只青睐聂总我也只能万劫不复啊。”

阮匀撇嘴,“劫你妹,别扯到我,绿帽不要黑锅不背。”

阮匀这么说自是因为知道或明或暗的汹涌情潮,但郑思远装糊涂,聂明宇只当没听见,可怜当事的陆行迷茫着一张脸被忽视了。

 

郑思远是公司里的中高层,跟员工的接触要比聂明宇那些上层多得多,碰巧这家伙长得不错又有那么点儿绅士做派,当选也在意料之中。

而对聂总,普通员工们除了尊敬,就是畏惧了。况且真正能直接跟聂明宇打交道的,通常都是竞争对手和公司内极少数的人。

因为聂明宇没有专职秘书,日程安排统一交给行政处的高级秘书团。真的需要他出外谈判时,跟的都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已经是公司管理层的人,一般员工在半年内都没见过聂总一面也不算稀奇。

 

但是今天,聂明宇认真的考虑着要不要找一个专职秘书,因为有些事真的自己一个人搞定不来,交给完全只有公务合作的秘书团又不合适。

有些事——这里特指看孩子。

蕾蕾和颜明刚带着孩子回来安生了不到一周就被他们同学以野外写生的名义叫出去了。那两个人对艺术的狂热聂明宇很清楚,所以根本就不考虑劝阻。倒是宋建平说了句,“你们去了茗茗和墨墨怎么办?”

蕾蕾的回答跟聂明宇想到的一模一样,她眨眨眼看着宋建平,说,“哥你担心什么,孩子在他们舅舅这儿还能受委屈不成。”说完悄悄捏了下颜明的手。

颜明立马接口,“我们三天就回来了。茗茗和墨墨都很听话的,他们在英国的时候就经常独自出去玩儿。”

 

茗茗和墨墨就是那两个长了中国人的脸却连普通话都说不伶俐的龙凤胎。哥哥颜砚,小名墨墨,妹妹随舅舅姓叫聂茗。

名字的事都是蕾蕾跟颜明决定的,聂明宇认为挺好。他觉得只要不让他喊什么William和emma就什么都可以。

 

宋建平在医院工作,又是外科,带孩子不方便,所以两个孩子白天都跟着聂明宇。

聂明宇不是没想过找个临时保姆让孩子们自己在家呆着。可宋建平不同意,而且是难得的态度坚决的反对。他以自己带过孩子为由从方方面面驳斥了聂明宇的想法。

 

所以现在,聂明宇看着在自己办公室里翻来翻去爬高上低的两个小孩子,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个不停。靠着在心里默默怀念幼时无比听话乖巧的蕾蕾才忍下了火。

 

聂明宇一会儿有一个必须要参加的行业会议,市里有领导也要去,不能缺席,所以现在不能带着孩子回家。

他还有好些会上发言用到的资料没整理,发言稿一类的东西如果他觉得重要一定会亲自写。不过有两个孩子在,怎么也不可能心静下来。

在离会议开始只剩下四十分钟时聂明宇打电话给陆行和郑思远,把孩子交代给那两人后就自己出去找地方准备发言了。

办公室里陆郑二人被不认生的孩子们在半个小时内整的焦头烂额。两个孩子在聂明宇走后就不肯再说中文,两个大人坚持了一个小时终于败北。最后郑思远打电话叫来了阮匀。

 

可阮匀的解决方法却是顺从孩子们的意思带他们出去。

陆行犹豫,“聂总不在,就这样带他们出去不好吧。“

阮匀歪头,“那你们俩陪他们在这儿拆房子吧,我回家做饭去了。”

郑思远拍拍陆行的肩,“聂总如果能出去肯定一早带他们走了,我们三个大人还能看不住他俩?咱先找个能让他俩安心玩儿的地儿,再跟聂总说一声就行了。”

于是三个人就带着孩子们先去公司附近的公园,可那些个没看头的道路景观植物怎么安得住两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的心?

阮匀问他们,“你们平常都玩儿什么?”

墨墨说,“很多,一起,朋友。”典型的外国人说汉语的腔调,看得出来他说的很痛苦。

要找一群会说流利英语的小朋友显然不现实。

 

就在五个人都郁郁寡欢的时候茗茗突然说,“能不能带我们去找医院的舅舅?”用的是英语。

这句话只有阮匀一个人听得明白。郑思远是压根儿不知道宋建平这个人,陆行则是因为语言+不确定宋聂的关系。

阮匀问,“为什么要去找医院的舅舅?”也用了英语。

茗茗说,“因为他愿意跟我们说英语,中文太难了,我不想说。”

 

很明显,在慈爱的长辈这一环上,聂总被宋医生甩了好几公里。

阮匀想着宋医生被两个小孩子团团围住撒娇的情景觉得很可爱,当下答应。

当然陆行还是反对,他认为宋医生在上班,不能去打搅。而且这么做聂总也不会同意。不过最后顶不住郑思远的磨还是开车送他们去了。

 

刚到医院门口一干人还没下车,墨墨就按下车窗喊道,“Over there!uncleSong is leaving!”

陆行看过去,宋建平正在开车门。

看到突然出现的孩子,宋建平先是一惊,旋即微笑看向对面,但车里下来的不是聂明宇,他又一惊。在听了三人来意后表示他下午就只剩下一个研讨会要开,孩子们可以留给他。

 

有句话叫人生何处不相逢。所以在宋建平开会的宾馆停车场看到下车的聂明宇也真的只是巧合而已。

宋建平停好车快走几步赶上聂明宇,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聂明宇回头时的眼神称不上和善,但看到来人就一瞬间由冬入春了。

 

行业会,当然各行各业都有,只不过不在一个屋开而已。

聂明宇笑问,“你今天是闲了?被派来开会?”

宋建平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袋子放进聂明宇手里,“来医院推销医疗器械的带了个小玩意儿,暖手的,我看挺方便就要了一个,你试试怎么样。”

聂明宇的手一年四季只有盛夏时温度正常,其余时段一概冰凉。宋建平咨询过好多中医,都说是体质天生,只能保养无法治疗。

聂明宇拿起来看袋子里只有两个硬币大小的金色圆片。

宋建平把圆片拿出来塞进聂明宇的手套里,“手心相对,隔一会儿搓搓就好。”

聂明宇闻言轻轻搓起来,走到大楼前要分开去各自会议厅时聂明宇突然抽出手贴在宋建平侧脸,“好像有点儿用,是不是比平常暖?”

宋建平愣愣的点了下头,看着聂明宇走远自己也进了另一个门。

 

等坐下来开始开会时宋建平才想起忘了跟聂明宇说孩子们的事,于是掏出手机发短信。说孩子们在宾馆外面的一个儿童会所里,自己有朋友在那儿照看。

不一会儿就收到回信。很简洁,没有标点和表情。

——那三个人我回去就开除

 

宋建平看着短信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屏幕暗了就按亮再看一遍。

聂明宇炸毛了,多难得的奇景啊。只是没办法看到他现在的表情,真遗憾。


—fin—

 


周末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的,大概09年左右开始挖的一个超大坑。

以不同出场人物为中心的话,这是个包含了涉及到三部电视剧、合计6W+字的两个同人系列+两个合计10W+的原创系列的天坑。

填是不会填的,因为我大略看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措辞风格还是情节设计都已经非常非常陌生了。要不是从我自己硬盘里找到,我都不信是我写的。

不过既然翻出来了姑且存档一下,自己的腿肉放了近10年居然变得有点好吃了。

有错别字之类的,边改边放。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