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惊蛰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蕾蕾打电话说要和颜明带着一双儿女回来探亲,两个龙凤胎的小家伙都四岁了,还没见过舅舅呢。

 

聂明宇从国外疗养回来定居在这个城市以后就不再让蕾蕾和颜明跟着他跑,蕾蕾看他状态还算稳定也就同意了。隔三差五的打个电话,知道他哥挺好就行。

后来聂明宇和宋建平在一起后蕾蕾就彻底放心了,也就一直没回来。

 

临蕾蕾他们回来前一天俩人收拾了些常用的东西搬回聂明宇的别墅了。

这边房子小,那一家四口回来了没地方住。而聂明宇是绝不可能同意让他们住宾馆的,哪怕就在他家小区旁边。

当天晚上吃过饭后宋建平舒舒服服的泡在室内温泉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躺在池边藤椅上看书的聂明宇说话时,也难得的感慨了一句“房子大了可真不错。”

聂明宇抬手倒了杯茶,慢悠悠的晃着杯子说,“小时候在农村改造,蕾蕾我们俩在一个柴火棚里睡,还有条狗。晚上蕾蕾连个身儿都不敢翻,怕把我从柴火上挤下去。她那时候也就五六岁,面黄肌瘦的,天天在怀里藏半个窝头,等我干完活回去了给我吃。”

宋建平伸了胳膊拍拍聂明宇的脚背,“蕾蕾现在过得多好,都过去了。”

聂明宇又倒了杯茶递给宋建平,“嗯,颜明还可以,一直对蕾蕾不错。她十岁的时候我们被刘振汗家收养,那年是她第一次过生日。她说等长大了,想有一个大房子,大家都住在一起;还有一张大床,怎么翻都不会掉下去。”

 

说完聂明宇把书放下站起来,脱了浴衣滑进池子里,找了个舒服的地儿半仰着揉太阳穴,“一眨眼,她孩子都这么大了。”

宋建平靠过去,“也不知道小家伙们会不会说中文。”

聂明宇轻声笑起来,喉结微微滚动,“爸妈都是中国人,怎么不会说?倒是你,净是注意些奇怪的地方。”

 

宋建平倾身过去亲那一小块儿随着聂明宇的发声而上上下下的骨头,聂明宇愣了一下随即把手从身前人的肋下穿过去,松松的抱上。

 

等两个人从温泉里出来时已经后半夜了。聂明宇哑着嗓子接了蕾蕾的电话,听素未谋面的外甥和外甥女奶声奶气的叫“uncle”。

挂了电话聂明宇看着宋建平无语了几秒,而后摇摇头,“给你猜中了,还真不会。”

 

第二天上午宋建平请了假开车和聂明宇一起去机场接蕾蕾。

大厅里嗡嗡嗡热闹得很,聂明宇在一旁坐下,看了看表,还有10分钟。宋建平这时候有点儿忐忑了,“要不,我出去在车里等你们?”

聂明宇看他一眼,“早晚都要见。”

宋建平坐下,“我还是觉得有点儿……说不上来,反正不太合适。”

聂明宇挑起一边的嘴角,“一家人有什么合适不合适。”

“这不是还有个颜明,还有小孩儿。”宋建平继续忐忑。

“都是我妹妹的人,用不着避讳。”

宋建平想了想,开始思索介绍的时候怎么说。视线无目的的扫视时看到了认识的人。

 

“那是不是你公司的小姑娘?叫……阮匀?”

聂明宇听了抬头看过去,就是她。一块儿的还有三个年轻男人,几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眉飞色舞的。

“是。”聂明宇应了一声,然后眯着眼仔细看了一下,“你看她身边那个人,跟她长的有点儿像。”

宋建平推了推眼镜,正想说“看不清脸”的时候阮匀和她身边的人突然转头看过来,聂明宇在宋建平身后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

“还真挺像……”宋建平隔着来来往往的人冲他们笑笑。

 

“聂总,宋医生。”阮匀跑过来,笑得露出了虎牙,“来接人?”

“嗯。”聂明宇抬下巴示意那边,“你朋友?”

“灰衣服那个是我哥,剩下两个是我哥的朋友。”

宋建平问,“你也来接人?”

“是啊,接我哥同学他们,我跟人也挺熟的就来了。”说完看向聂明宇,“聂总,郑经理让我跟您说一声,他去自我深造了。”

聂明宇揣着手笑,“就知道这小子老实不了几天。行,我知道了,你过去吧,我看你哥还在那儿等你。”

“那我走了。”阮匀点点头,又看向宋建平,“宋医生再见。”

 

阮匀走远后宋建平转过身扶着额角跟聂明宇笑,“这小姑娘看着就是个高中生,长得太小了。”

聂明宇把手套去下,淡淡的说,“能成得了郑思远那个人精的心腹,可不是个高中生办得到的。”

宋建平朝那四个神采飞扬的年轻人看了看,忽然扭过头看着聂明宇,若有所思的说,“你这公司里的人,倒都有意思得很。”

 

聂明宇还没答话,前面出站口突然骚动起来。然后就听到大厅那边一声齐吼:“美女!”

叫人的正是阮匀他们。

“干什么呢这是。”宋建平看过去,那四个人不知道站在什么东西上,边喊边挥手。

聂明宇拍他肩膀,“看,美女。”

当得起聂明宇一句美女的,这大概还是第一个。宋建平惊异的看了眼聂明宇然后顺着大家的视线望过去。

 

原来自古传说美人会被“看杀”,是真的。

美女拖着行李箱款款而来,被冲过去的四个人轮番抱住,踉跄着退了好几步,行李倒在一边。

“他们认识啊……”宋建平慢慢说了一句。

“我公司里的,还真有些有趣得紧的人物。”聂明宇也一直看着那边,接了话。

 

“哥?哥!哥我在这儿呐!”

聂明宇和宋建平反应过来赶紧回头,蕾蕾正笑意盎然的看着他们。

颜明站在旁边,两手一左一右各拉了个粉嫩嫩的娃娃,看着他们叫了声,“哥。”

 

“你俩这不错啊,一块儿出轨,谁都省的吃醋了。”蕾蕾眨眨眼。

聂明宇笑得眼都弯起来,一手轻轻拍了蕾蕾的脑袋,一手把她拉进怀里,“当妈的人了,还没大没小。”

蕾蕾回抱,被聂明宇搂着转了个圈儿,“我就是当奶奶了也是你妹妹!”

 

宋建平向站在一边笑的很温暖的男人伸出手,“欢迎回家。”

 

—Fin—          




周末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的,大概09年左右开始挖的一个超大坑。

以不同出场人物为中心的话,这是个包含了涉及到三部电视剧、合计6W+字的两个同人系列+两个合计10W+的原创系列的天坑。

填是不会填的,因为我大略看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措辞风格还是情节设计都已经非常非常陌生了。要不是从我自己硬盘里找到,我都不信是我写的。

不过既然翻出来了姑且存档一下,自己的腿肉放了近10年居然变得有点好吃了。

有错别字之类的,边改边放。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