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立春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下了一台手术,宋建平回到办公室收拾妥当准备去学校接当当一起过周末,顺便捎着刘东北。

 

前些日子他跟刘东北那儿出柜了,那小子当时就大呼小叫说要去考察考察,以免他哥受欺负。

可还没等他们到聂明宇的别墅刘东北公司一通急电把人召回去了,然后连着一周都没音讯。

等过了好些天,宋建平都把这茬给忘了,刘东北一副大难未死的样子去他们医院找他,说刚从非洲出差回来,皮都晒脱了。

宋建平陪他吃中饭,听他不喘气儿的说了两个小时,最后送他走的时候刘东北忽然想起上次的未竟之行,便问这个周末怎么样。

 

宋建平犹豫了一会儿,说他先回去问问聂明宇有空没,这近年关的,他挺忙。

刘东北大大的不满了,说什么人啊,架子倒不小。

他其实打心眼儿里还觉得他哥和一男人在一块儿这个事儿,太不靠谱了,连带着对那“一男人”也颇有偏见,甚至觉得那人有可能就是个骗子。

至于“宋建平有没有可能傻到和一个骗子过了两年”这一问题,刘东北则认为,他哥太善,人善被人欺,所以,有可能。

 

宋建平无奈,说那他回去跟聂明宇说一声。

等把刘东北送走了回到休息室,宋建平才想起这星期正好轮到他接当当过周末。

以往他接了当当,聂明宇就会回别墅住。

倒不是避嫌什么的,只是聂明宇不待见小孩儿,特别是当当这个年纪,皮的上房揭瓦的小男孩儿,看见就烦。

爱屋及乌?——聂明宇挑起一边的嘴角笑,我没那闲情。

 

宋建平苦恼了,舍不得不陪当当,可又答应了刘东北。晚上削苹果心不在焉差点儿割破手,聂明宇见了便抖了抖报纸,说,“魂儿丢了是吧。”

 

宋建平想了想,把苹果削完递给聂明宇,说,“刘东北说他这周末想过来。”

聂明宇也不抬眼,继续看着报纸,接过苹果咬了一口又还回来,“酸。”

看吧,生气了。宋建平就着聂明宇的手咬了口苹果,“还行啊,没多酸。上回刘东北也是没办法……”

“我这儿又不是开动物园的。”聂明宇把苹果拿回嘴边,慢慢吃着。

宋建平又掂了个苹果出来削,“正好当当这周要过来,我想着要不咱周五晚上一块儿去吃个饭吧。我听人说了个家常菜馆儿,淮扬菜做的好,你肠胃不太好,它味儿清淡……”

 

聂明宇忽然转头看过来,“阮匀跟你说的?”

宋建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啊?……哦,是,就我们科室小王他女朋友。你怎么知道?”

聂明宇眼角含笑,闲散的摇摇头,“不用在意这个。倒是你,跟了我这么久,还是老样子。”

 

宋建平有些迷惑,但也不甚在意,他把削好的苹果放进果盘,聂明宇见了从手边的盒子里抽了餐纸递给他。

宋建平擦了手,拿过苹果边吃边笑,“你在我这儿又不用心机,我自然没长进。”

 

聂明宇没料到会听到这个回答,想了想点点头,表示赞同,然后把苹果核扔了,进浴室洗澡。关门前转身挑眉问一句,“一块儿洗?”

于是原本让宋医生苦恼的问题先是莫名被转移了方向,再然后,没空想了。

 

但问题最后还是解决了,因为聂明宇说,“周五你们来我公司吧,菜馆儿就在那附近。”

宋建平很高兴,把聂明宇额头的薄汗抹开,贴在他颈窝说,“好。那……再来一回?”

 

第二天宋建平给刘东北打电话,让他周五下班了来医院找他,然后和聂明宇一块儿吃个饭。

宋建平跟护士长交代了些事项,去衣帽间换衣服。正锁柜子的时候手机响了,是刘东北的短信,问他手术完了没,他把当当接来了,现在在一楼的会客室。

看了看时间,还不到5点,当当应该还没放学。

 

到了会客室,宋建平看到了一个诡异的组合在打牌。

当当,刘东北,小王的女朋友。

当当鼻子上下巴上贴了好几张纸条,看来玩儿的时间已经不短了。

 

“爸!”看见宋建平,当当欢乐的扑了过来。

宋建平把当当抱起来转了个圈儿放下,“放学这么早?”

当当吐吐舌头,看向刘东北。

刘东北拍上当当的头,“我看他们下午都是复习课,就给他请假了。小孩子嘛,少上两节无所谓。”

宋建平瞪刘东北,“你净会带他瞎玩儿,以后逃出习惯了怎么办?”

当当在旁边扯宋建平的衣角,“我们数学老师可罗嗦了,下周有她的公开课,她下午让我们排练,都讲好多遍了。我就逃这一次,以后肯定不了。”

 

阮匀在一旁笑眯眯的听着,宋建平冲她点点头,“来找小王?他还没下手术,快了。”

阮匀应着,说“当当很聪明。”

宋建平捏当当的耳朵,“小孩儿皮,不听话得很。”

当当抗议,“我哪有不听话!”然后转移注意,看向刘东北和阮匀,“这一盘儿还没完呢,该我出牌了!”

 

宋建平看着三个人立马又围成一圈儿,接着打牌去了。他眨眨眼,笑起来。

 

最后毫无意外的以当当完败告终,他见刘东北撕了一条纸舔了下拍到当当脑门儿上,便说,“两个大人联手欺负一个小孩儿啊。”

阮匀竖起食指摇摇,“斗地主,当当是地主。”

刘东北也深表赞同,“就算是小孩儿,也应该遵守规则,不给特权。”

当当也点头,“人人生而平等。”

宋建平乐,瞅着当当,“这话谁教你的?”

“我们学校对面烤鸡店的老板。”

 

阮匀看了下表,“时间差不多,我先上去了。”

宋建平说“行,你在办公室等他一会儿。”

当当也朝她摆手,“阿阮姐姐再见,下次还一起玩儿啊。”

 

阮匀走后宋建平他们开车去聂明宇的公司。路上宋建平跟当当说,“我们先去找一个叔叔吃饭,然后再回家。”

当当在座位上扭来扭去,闻言好奇的问,“哪个叔叔?”

刘东北在前面开着车扭过头冲宋建平笑得颇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宋建平不理他,跟当当说,“是爸爸的一个朋友,你以前没见过。”

“哦。”当当嘟着嘴发了个音,然后又一脸严肃的看着宋建平,“爸爸,最近有个男人在追求妈妈。”

车厢里静默了几秒,接着刘东北捶着方向盘狂笑。

宋建平尴尬的抽了下嘴角,问当当,“你怎么知道?”

 

当当继续严肃,“这几次我上钢琴班回家,都是那个男人开车带着妈妈去接我,带我们去吃西餐,给我买玩具。我还偷偷翻了妈妈的短信,好多都是那个男人发的。”

宋建平看着当当的脸,不知道说什么好。

 

“是这儿吧?”刘东北把车停在一栋高楼前,问宋建平。

“嗯。”宋建平答应着,准备下车。

突然听到当当在旁边大叫,“啊!那个男人的车!啊!就是那个男的!”

 

宋建平顺着当当指的方向,看到聂明宇的司机小陆。

他难以置信的问当当,“是他追你妈妈?”还没等当当回答,又听到刘东北见鬼一样叫了起来。

 

“哥……那,那个男的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宋建平抬头,见聂明宇刚下了车,朝这边看过来。

 

—Fin—




周末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的,大概09年左右开始挖的一个超大坑。

以不同出场人物为中心的话,这是个包含了涉及到三部电视剧、合计6W+字的两个同人系列+两个合计10W+的原创系列的天坑。

填是不会填的,因为我大略看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措辞风格还是情节设计都已经非常非常陌生了。要不是从我自己硬盘里找到,我都不信是我写的。

不过既然翻出来了姑且存档一下,自己的腿肉放了近10年居然变得有点好吃了。

有错别字之类的,边改边放。

评论(6)
热度(42)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