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章节见置顶。都有。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大寒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时间线跳跃有。




宋建平回到家发现暖气坏了,屋里阴冷阴冷的。

打电话给物业,得到的回复是供暖正常,应该是暖气片儿出了问题,检修的话至少要等到晚上九点以后,修暖气的师傅都被派出去了。

 

许是接电话的是个新来的,说话没什么分寸,也正巧心情不怎么好,宋建平说了一句“你们物业怎么安排的,今天晚上这么冷让人怎么办?不是号称是最人性化的服务吗?”那边就跟被打了鸡血一样噼里啪啦的回了一堆诸如“早干嘛去了非到晚上了才报修,生个孩子还得提前住院120也没见过随叫随到的呢”,“你们暖气坏了又不是我整的冲我发什么脾气啊难道老子被骂了还得腆着脸说欢迎再来吗?”末了吼一句,“妈的老子才不要做出气筒,爱谁谁这活儿我不干了!”然后挂了电话。

 

宋建平拎着手机半天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来气极反笑。

那个接电话的估计今天听了不少抱怨,而他的这通电话就是最后一根稻草,让那人在沉默中爆发了。

宋建平心下跟自己说,跟这种人不值得计较。却还是有些不痛快。

 

宋建平想这晚上怎么办,聂明宇可一丁点儿都不经冻,平常在烧到20多度的卧室里盖着被子都不发汗,也就和他办完事儿后能觉得热点儿,这算是聂明宇虽然因为身体问题欲望寡淡但也挺乐意跟他做的原因之一。

宋建玩笑似地琢磨着要不等聂明宇回来了跟他说为了御寒咱得战整晚了?

想到这儿就把先前的不痛快忘了。

 

没等宋建平美多久刘东北打电话过来了,嗷嗷着“我们小区暖气管道出毛病了,今儿晚上不供暖,哥我去你那儿凑合一晚上吧。”

刘东北他爸妈跟着他住了一小段儿就回东北老家了,说省的跟着操心生气,眼巴巴看着到手的儿媳孙子一个个都跑没了。于是刘东北又恢复了他的单身贵族状态,见天儿的跟这个姑娘那个姑娘纠缠不清。

宋建平拉下脸,没好气的说,“找你女朋友去,我家暖气也坏了。”

刘东北嚎一声说“哥诶我错了,我现在哪儿还有女朋友啊,早被蹬了。你要不帮我我就得露宿街头了啊,你看着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哇……”

宋建平心知他贫,依他的交友圈子去哪儿对付不了一晚上,再说了还有酒店,便说,“真的,要不你过来看看,我刚跟物业打电话还给呲了一顿。”

刘东北那边听了,说,“那干脆我带你去夜店吧,好好玩儿玩儿,说不定你还能碰见第二春。哥你且年轻着呢,条件儿又好,多少漂亮姑娘找不来。”

宋建平笑道,“你一开始就打了这主意的吧,还装可怜…………你自己去吧,我明天还上班,经不起折腾。”

 

刘东北在那边儿又嚷嚷了几句,忽然声音一落,说,“哥你是不是已经找着人了?”

宋建平心里打了个颠倒,说,“没……我没那个心力……”

刘东北正儿八经的说,“哥你瞒我干啥?我又不会说什么。上次去你那儿就觉得跟以前不太一样,你说没有我也不好再问。你给我一句准话,哪怕你找了个十七八的小女孩儿我都不会多出一口气儿。”

宋建平犹豫了,和聂明宇在一块儿的时间也不算短了,一直都是保密的。

他虽说怕别人知道,但有时候也会觉得要是能有个知情的人说说就好了,老憋在心里痒痒的。

刘东北那边儿已然觉出了端倪,循循善诱,“哥,你看咱俩的交情还有啥不放心的。当初娟子还有后来学生物的那个,我都没瞒你;你和前嫂子还有肖莉的事儿我也知道,我也什么都没说啊。”

宋建平又掂量了一会儿,说,“我现在是……算是定下来了。”

刘东北好奇,“谁啊?肖莉?多久了?”

“不是,你不认识。在一块儿有好些日子了,快两年吧。”

刘东北大惊,“两年?!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宋建平斟酌用词,“他有点儿特殊……是He。”

刘东北先喊了一声“啥”然后在听到宋建平又说了一声“男的”后安静了很长时间,飘来一句,“……等会儿再打给你。”

 

宋建平笑笑看着手机,给聂明宇打电话,说家里暖气坏了,今晚要不去他的别墅住。

聂明宇说行啊,你来公司吧,晚上一块儿过去。我现在有点儿事要出去一趟,你跟前台说你是宋医生,会有人带你去我办公室。

宋建平笑着说,好。

聂明宇便有些讶异了,说以前跟你说多少次来找我都不肯,今天这是怎么了?

宋建平说,我刚跟刘东北那儿出柜了,高兴。

聂明宇嗤的笑了一下,手指轻轻地在桌沿上摩挲,半天说了句“不容易”。

 

宋建平电话刚挂刘东北就打了进来,劈头一句,“哥你认真的?”

宋建平慢条斯理,“真的,要不你今天跟我去见见吧。”

哐当,听得出是手机掉地上的响动。

刘东北艰难的把手机捡起来,又艰难地说,“我现在去你家。”

 

=

聂明宇坐在一个茶楼的雅间,旁边坐着一个安静的女孩儿在看文件,偶尔写一个旁批。

聂明宇手里端着小茶碗,啜一口,看看手表。

旁边的女孩儿放下笔,也喝了口茶,“聂总,我们跟韩国方面的业务来往不多吧?”

聂明宇点头,“这是第一次。”

女孩儿说,“最好也是最后一次。”

聂明宇笑了一下,说“不耐烦了?”

女孩儿不置可否,转了一下手里的钢笔,“成不了大气候的民族。”

聂明宇看她一眼,“种族偏见倒不少,人家是来给你送钱的。”

女孩儿往后一靠,放松了正襟危坐的姿态,仰脸看头顶精致的雕花,“反正您看他们也是傻多速吧。”

聂明宇一愣,随即笑开,眼角挑起,没有接话。

 

这时候来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东北人最不缺的就是胆子,我哥怕你我可不怕。”

刚打电话的时候宋建平说,让刘东北跟着住一晚上吧,他家暖气也不能用了。

聂明宇自然明白什么意思,答应的很痛快,说他有胆子就让他来。

看着短信聂明宇嘴角上扬,摘了眼镜拿手揉着太阳穴,闷笑出了声。

 

旁边的女孩儿看着,问,“聂总,怎么了?”

聂明宇带回眼镜,转向她,“小阮,你觉得我可怕么。”

女孩儿仔细的看了看聂明宇的神情,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来短信的是一个您不放在眼里的人?”

聂明宇歪着头靠在椅背上,闲闲的说,“何以见得?”

女孩儿用手指指自己的嘴角,“您这里,刚刚有轻微的下撇,是轻蔑的一种表达。”

聂明宇上下打量了她一回,笑着不吭声。

女孩儿长出一口气,说,“我们没有利益冲突,所以您不可怕。”

聂明宇点头,说,“小姑娘挺不错。”

 

他是今天下午忽然接到先前一直在接洽的一个韩国客户的电话说负责人想和甲方面谈一下。

因为是个拖了很久的大项目,聂明宇决定亲自去。

不巧找的临时韩语翻译有事赶不过来,他想起以前人力资源部的经理说过客服部主管的助理会韩语,就找来问情况然后带着过来了。

 

“我看你专业学的是统计,又不待见韩国人,怎么会去学韩语?”聂明宇抬了抬下巴问她。

“我一个朋友说,骂人的话还是用对方的母语比较有效果。”女孩儿如是回答。

聂明宇摆摆手,又笑了。

他从刚刚接到宋建平的电话就挺高兴,被晾着等了近四十分钟,听人插科打诨也不觉得烦。

 

小阮看她老板兴致高,就问了个八卦,“聂总,您有哥哥吗?“ 

聂明宇抬眼看她,敛了笑淡淡的说,“没有。”

小阮想了想,过了很久,问,“您和宋建平医生在一起吗?”

 

聂明宇放下茶碗,盯着女孩儿良久,说,“你是谁。”

女孩儿埋头做了个深呼吸,抬起头,“我是阮匀,我男朋友和宋医生一个科室。”

聂明宇翘起二郎腿,似笑非笑,“哦,这么说的话我好像有印象,很早前听过这个事儿。”

阮匀摊手,“当初第一次见到宋医生时我说到了您,他撒谎说不认识您然后又问我您的情况;他穿的上衣和您的大衣是限量版搭配的同一款;后来您的司机无意中说起您经常让他去一家郊区的小汤馆买汤,那个汤馆没做过广告,靠的是口口相传。我去医院找我男朋友的时候又碰到过几次宋医生,向他推荐过,因为他说他爱人肠胃不太好,想找味道好又能调理的汤粥;今天下午,我在您桌子上的笔筒里看到了一把外科手术用的剪刀。”

说完,阮匀吸了口气,说,“我没有想打听您私生活的意思,只是习惯性的把事情串起来想了想,然后好奇了。对不起。”

 

聂明宇端起茶碗,喝了一口说,“去叫下茶艺师,茶凉了。”

阮匀呆了一下,起身出去了。

走到门口时听到聂总带着笑说,“宋医生挺可爱的吧?”

阮匀笑起来,转过脸说,“对啊,第一次见他就这么觉得了。”        

 

—Fin—



周末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的,大概09年左右开始挖的一个超大坑。

以不同出场人物为中心的话,这是个包含了涉及到三部电视剧、合计6W+字的两个同人系列+两个合计10W+的原创系列的天坑。

填是不会填的,因为我大略看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措辞风格还是情节设计都已经非常非常陌生了。要不是从我自己硬盘里找到,我都不信是我写的。

不过既然翻出来了姑且存档一下,自己的腿肉放了近10年居然变得有点好吃了。

有错别字之类的,边改边放。


评论(3)
热度(40)

© 阿叹 | Powered by LOFTER